> 中国国奥队|中国国奥征战2014亚运会|2016奥运会 > 国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奥发挥稳定蔡振华提前离场 队员遭泰国球迷嘘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特派记者 吴卓平 发自仁川

  中国足球走的是一条恍惚之路,充满不可思议的戏剧性。

  放出“进军四强”豪言的国奥队,昨晚在仁川亚运会男足1/8决赛上0:2不敌泰国队,这应该是继去年国足1:5负于泰国队之后,又一个小高潮……

  场内

  国奥队复制国足惨败

  2013年的6月15日夜晚,安徽合肥,国足在90分钟不知所措的发愣中,输给了泰国青年军。而那支泰国队中,有9人来到了仁川,本场比赛中,有6人出现在了首发位置。如果说,卡马乔的国足1:5负于泰国队,主要是态度问题,那么国奥队在本届亚运会上再次负于泰国队,则明显是实力问题。

  其实,抛开中国足球近年来的苦主泰国队不说,近四年来,U16和U14国少四次交手东帝汶队,战绩甚至都只有2胜1平1负。如今,每每吃惊,皆是习惯性失忆的结果。一个极其残酷的事实是,在青少年足球的层面上,因我消彼长,中国足球早已跟东帝汶、老挝、缅甸、巴基斯坦等亚洲足球落后国家称兄道弟,“十年修得共枕眠”了。

  因此,国奥队的仁川大溃败,并非极端事例,而是理当如此。

  而更憋屈的是,国奥队全场被对手摁着踢,几乎没有还手之力,甚至连一次有威胁的进攻都看不见,上半场第34分钟,后卫杨挺在追防泰国队的单刀球时不得不采用犯规战术,结果吃到红牌被罚下……场面太被动,也让现场督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始终铁青着脸:国奥队吃到红牌,以及丢掉第一个球时,他一言不发,脸色十分难看,等到比赛临近结束,国足丢掉第二球时,蔡振华却笑着和身边的工作人员比划起来,这笑,应该是一种无奈的苦笑。

  场外

  蔡振华铁青着脸提前离去

  本届仁川亚运会,国奥遭遇开门黑,0:3不敌朝鲜时,前奥运体操冠军冯喆更新微博称:“亚运会中国各个项目分工不同,有的是争金夺银,有的是力争别丢脸。”一度掀起了网络口水战。

  其实,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也有类似的忧虑,但身份不同,说话不能跟冯喆一样没轻重。所以,在亚运代表团誓师大会上,刘鹏再三强调,中国三大球要有誓死一搏的决心。潜台词是,谈冠军什么的太不现实,你们拼到哪算哪,有个交代就行。如今,国奥队就这样交代了。仅进1球,惨吞5球,就是他们在仁川交出的成绩单。

  3年时间里,这支球队仅仅取得了一场胜利。怕谈以往,更怕展望。当五年之后,这拨国奥球员成为国家队的当打之年,又能怎样?

  当比赛进入到伤停补时阶段,尽管全场比赛还没结束,但蔡振华已提前离开了主席台,对于这样一个惨淡的结果,他也不愿多谈:“连打泰国都这样的水平,中国足球要进步不能靠意气用事,需要改革的还有很多。中国足球这几年不可能有让人满意的比赛,一步一步来吧。”

  比赛结束之后,100多名前来现场助威的泰国球迷围住了球场出口,用狂欢的形式来庆祝胜利。而中国队的球员大巴经过身边时,泰国球迷发出了一阵嘘声。这嘘声,更像是一记记冰冷的耳光,抽在现场每一位中国记者和球迷的脸上,生疼……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6/n404671942.shtml report 1673 特派记者吴卓平发自仁川中国足球走的是一条恍惚之路,充满不可思议的戏剧性。放出“进军四强”豪言的国奥队,昨晚在仁川亚运会男足1/8决赛上0:2不敌泰国队,这应该是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