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国奥队|中国国奥征战2014亚运会|2016奥运会 > 国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奥输球输人输泰国 洋帅土帅都没办法剧情悲催

来源:西安晚报

  一张红牌,两个丢球,全场被动,中国足球版的《泰囧》继续在仁川亚运赛场上演。0∶2,国奥队不敌泰国队,中国足球输掉的不仅仅是继续征战亚运的资格,更是输掉了未来。

  剧情悲催

  红牌丢球 一切都很自然

  因为有了1∶5的惨败经历,中国足球对泰国足球有了全新认识,到了仁川亚运赛场,中国国奥队也显得底气不足,一部足球版的《泰囧》更让很多球迷坦然面对。

  本场比赛,中国国奥队排出的首发阵容为门将方镜淇;后卫杨挺、李昂、石柯、曹海清;中场常飞亚、冯刚、廖力生、郭皓、谢鹏飞;前锋杨超声。《泰囧》的剧情很经典,只是这11名球员都成为了配角。相比之下,泰国队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打得相当出色。第33分钟,泰国队中场突然送出身后球,泰维甘前插形成单刀,杨挺回追过程中在大禁区边缘身后犯规,伊拉克籍主裁判阿尔凯西直接红牌将杨挺罚下。

  中国国奥队少一人,即便半场战成平局,但下半时的45分钟也已经足以改变一切。易边后,残酷的现实呈现在了所有中国球迷面前,第47分钟,克莱索恩飞身右脚凌空抢射打破僵局。第76分钟,克莱索恩补射梅开二度,这也是他两年内打进中国队的第4个进球。

  曾几何时,泰国足球完全无法与中国足球对抗,但随着去年5∶1战胜中国国家队,这支技术型球队也成为中国足球的梦魇。在亚运赛场,国奥队同样很难突破泰国这道关,红牌丢球,全场被动,实力上的差距使得一切都显得很自然。

  导演无奈

  洋帅土帅 谁执教都没用

  全场比赛结束,中国国奥队0∶2输给了泰国国奥队,无缘仁川亚运会足球项目8强。终场哨响瞬间,泰国人很高兴,这是满意与自信的笑容;而中国队主帅傅博也露出“笑容”,但这只是苦笑。作为国奥队主教练,傅博原本想导演一场复仇之战,只是比赛过程诠释出国奥队的无力与无奈。

  中国足球长期以来都非常看重国字号球队教练的选拔,很多世界级教头都进入过中国足协的视野,但现实问题是单凭土帅或者洋帅根本无法拯救中国足球,因为到了国字号序列,教练更重要职责是灌输战术思想,制定战术打法,而不是具体到帮助队员提升技术能力,增强门前破门意识等。原本在青少年时代需要打牢的基本功要想到成年队阶段完成恶补,这显然不现实。

  无论是洋帅还是土帅都能看透国字号球队存在的问题,进攻把握机会能力差、防守习惯性漏人,但说出软肋容易改变起来却真的很难,毕竟队员的意识、技术、能力都早已经定型。与泰国队的比赛,中国国奥队防守丢球就显得很幼稚,尤其是第二个丢球,当时禁区内防守球员都站在原地等球、看球,反倒是位置并不好的泰国球员完成了超越与补射。

  深度解析

  中泰对比 国奥输掉未来

  中国足球有着太多的悲惨史,以前是韩国伊朗日本、伊拉克制造“黑色记忆”,但如今泰国人也强势袭来,中国国家队1∶5惨败,中国国奥队0∶2输球,更为关键的是国奥队这场失利几乎输掉了中国足球的未来。

  亚运会比赛,中国与泰国都派出国奥阵容,可以说是后备人才的大比拼。这支泰国队阵中有6名球员参加了去年5∶1大胜中国国家队的友谊赛,小将们显示出很好的天赋。相比之下,中国国奥队则完全处于下风,全场都被对手压着打,这意味着最起码未来5年内,中国足球又多了一个强劲的对手。

  回顾征战亚运会的历程,国奥队小组赛惨败给朝鲜,只是1∶0艰难取胜巴基斯坦,接着淘汰赛又以0∶2不敌泰国队,以这样的表现要想打进里约奥运会简直就是奢望。国奥队还代表着中国足球的未来,但与同年龄球员竞争中,这批人不仅远远落后日本、韩国、伊朗,甚至也已经被泰国等对手超越,中国足球在亚洲足球俨然沦落为三流水平。

  名人点评

  可悲可叹 应该从头开始

  一部足球版的《泰囧》应该让中国足球人反思,为什么与亚洲足球强国的差距越拉越大,为什么以前没有任何威胁的对手都能够赶超中国足球?

  前国门江洪就曾经点评道:“其实现在的中国足球有很多可悲可叹的地方,要想拯救中国足球不是一个人、两个人能够解决的。我们的足球人口实在太少了,而且在青少年球队上真的是太缺少有特点的球员了。我看了很多场青少年层次的比赛,真的没有亮眼的感觉。现阶段我们要想赶超对手很难,只能从头开始,从孩子抓起。”

  国青队主帅郑雄也坦言:“我们现在各个级别国字号球队可选的人太少了,我们必须建立自己的青训体系,培养人才。现在的俱乐部只是拥有几支梯线队,那根本构不成体系。我了解到西班牙瓦伦西亚,竟然有60支青年队,涵盖各个年龄段,覆盖整座城市,这些就是差距!”

  记者 王瑞 实习生 王肖南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6/n404672286.shtml report 2547 一张红牌,两个丢球,全场被动,中国足球版的《泰囧》继续在仁川亚运赛场上演。0∶2,国奥队不敌泰国队,中国足球输掉的不仅仅是继续征战亚运的资格,更是输掉了未来。剧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