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国奥队|中国国奥征战2014亚运会|2016奥运会 > 国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连媒:国奥主演泰囧第二季 不只有恐韩还有恐泰

来源:大连晚报

  特派记者赵健

  本报韩国仁川电 从合肥到仁川,中国足球的“泰囧”之路依然在继续。在昨晚结束的亚运会男足1/8决赛中,国奥队不出所料以0:2不敌泰国队,结束了此次亚运会的征程。也许,相比于国足老大哥们输的1:5,国奥队的小弟们在10打11的情况下只输了2个球,算得上是一种“进步”。

  蔡振华于洪臣前来观战

  亚运会的足球比赛,不是亚洲最高水平的赛事,但因为泰国队阵中有多名球员参加了去年5:1大胜国足的那场比赛,因此昨晚的这场亚运会男足1/8决赛,吸引了大批中国记者前来观战。在看台上,记者还发现了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女足郝伟等人的身影。

  进行比赛的安山体育场,距离主新闻中心有40分钟的车程,如果想赶上比赛,最晚也要坐18点50分从主新闻中心开出的班车。上一场国奥队与巴基斯坦队的比赛,能坐近60人的班车只拉了十来个人,可昨天,班车坐的满满当当,以至于很多记者只能站着。不过,由于班车要走一段高速公路,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没有座位的记者最终被志愿者请了下去。

  抵达赛场之后,记者发现看台上的球迷并不多,但泰国球迷的数量明显要超过中国球迷,而且有备而来的泰国球迷用乐器制造出来的声势,压倒了只会喊“加油”的中国球迷,给人感觉仿佛是泰国队的主场。

  杨挺吃红牌场面更被动

  因为与泰国队不是同一个年龄段,而且对方拥有几名超龄球员,因此从实力对比来看,国奥队无疑是处于下风的。而上半场第33分钟,杨挺回防时无奈在背后放倒已经形成单刀的泰国队球员吃到红牌,更是让国奥队雪上加霜。

  本场比赛之前,国奥队主帅傅博在接受采访时,流露出可能会采用更注重防守的战术的意思。比赛中,国奥队依然排出4231阵型,11名球员与上一场战胜巴基斯坦队时完全一样。开场之后,泰国队显然踢得更为自信,他们很快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而国奥队的进攻,则基本只能依靠长传反击来完成,技术含量很低。第33分钟,泰国队中场送出身后球,泰维甘前插形成单刀,杨挺回追时在禁区边缘犯规,伊拉克籍主裁判阿尔凯西直接出示红牌将杨挺罚下,国奥队不得不面对10打11的局面。上半场的最后阶段,国奥队虽然没有失球,但场面比之前更被动,给人感觉失球不过是时间问题。

  傅博换人反扑略显无力

  虽然被罚下一人,但下半场一开始,国奥队并没有进行换人调整,只是调整了场上球员的位置。不过开场不久,泰国队的角球制造了国奥队禁区内的混乱,由克莱索恩将球打进,国奥队最不希望看到的场面,还是出现了。

  虽然少一人作战,但比分落后加上淘汰赛的赛制,逼得国奥队没有选择,只能放手一搏加强进攻。第56分钟和第75分钟,傅博换上速度较快的陶源和身高1米98的中锋张卫,试图用这一高一快的组合在零星的进攻中制造杀机。但可惜的是,张卫上场还没发挥出作用,泰国队的克莱索恩就梅开二度将比分扩大为2:0,等于宣判了国奥队的“死刑”。在看到这个失球后,坐在贵宾席中的蔡振华,无奈苦笑着摇摇了头。此后,国奥队就换上了边锋孙国文,但这最后时刻的反扑还是显得无力。看到第四裁判举起伤停补时3分钟的牌子后,蔡振华没等比赛结束,就提前离场。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6/n404672497.shtml report 1775 特派记者赵健本报韩国仁川电从合肥到仁川,中国足球的“泰囧”之路依然在继续。在昨晚结束的亚运会男足1/8决赛中,国奥队不出所料以0:2不敌泰国队,结束了此次亚运会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