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26轮 >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第70分钟先生凤凰涅槃 秘诀加量+练任意球

来源:南方都市报

  The Point

  广州仔卢琳离亚冠的大舞台越来越近了,要知道,仅仅是在3年前,这个小个子球员还委身中甲。而今,这名当初没能留在恒大的80后前锋,在广州足球的另一板块大放异彩。

  作为中超赛场上唯一活跃的广州仔,卢琳已经29岁了。对于一位将满30岁的锋线球员来说,体能显然是最大挑战,但在职业生涯的第12年,卢琳反而进入了一个全新的上升阶段,这的确令人称奇。

  今年8月10日,广州富力对阵杭州绿城,打满全场的卢琳一记倒钩破门技惊四座。从那之后,卢琳坐稳了主力位置,而不再是他之前一直扮演的“奇兵”角色。

  大器晚成,老树新芽,在家乡足球圈沉浮多年的他,终于离亚冠的舞台越来越近了。

  A

  沉浮

  在广州足球里摸爬滚打12年

  广州仔卢琳有着典型的南派球风:身材不高的他擅长左脚连停带射,如教科书般流畅。2004年入选国青队后,卢琳在卡塔尔四国赛对巴拿马的比赛中打入一记35米的任意球,从此成名。彭伟国之后,广东球员能在国字号球队为南派足球树旗的,卢琳是为数不多的一个。

  与国字号生涯相仿,他的职业生涯也在一帆风顺中起步,不料却是一段曲折的旅程。2003年,18岁的卢琳在广州香雪迎战江苏舜天的比赛中迎来了自己的国内联赛首秀,并很快坐稳了主力。2005年,在国奥表现出众的卢琳被土耳其青年联盟队求购,然而最终谈判破裂,未能成行。2007年,广药冲超成功,22岁的卢琳圆梦中超。但随着广药陷入内部混乱,卢琳也随之被挂牌。2010年,仍怀留洋梦的卢琳前往了塞浦路斯试训,最终也未能留下。他随后被李章洙召回,并作为主力跟随当时的广汽恒大重返中超。

  赛季结束后,李章洙试图留下卢琳,但卢琳选择离开,他的下家是同城中甲球队日之泉。在那一年,卢琳和尹鸿博左右开弓,使得日之泉风光一时。尹鸿博非常怀念和卢琳一起踢球的日子,“卢琳是广东足球界的天才球员,训练十分刻苦,在他身上我学到了不少东西”。

  那个赛季卢琳打入9球,但日之泉还是遗憾无缘中超,他只能在失望中转投新军广州富力。不过,从加盟富力开始,卢琳就从主力变成了主力替补:2012赛季,卢琳13场首发;而到了2013赛季,这一数字直落到8场。

  B

  潜心

  用20分钟赢得90分钟

  不少人认为卢琳从此就要开始走下坡路了。

  特别是今年,富力大量购入实力派球员以冲击亚冠,这让卢琳挑战空前,从联赛开始直到第16轮,他在绝大多数时间都只能在比赛尾声阶段出场。不过卢琳并没有因此消沉。“一个好的俱乐部需要补充新鲜血液,那我肯定有打不上主力的时候,不过我不会气馁”,卢琳说,“练好每一堂(训练)课,肯定有机会打回主力。”

  一度被定义为“第70分钟球员”,卢琳却看得很开。他说,既然教练如此安排,那他就全力表现。果然,他用20分钟的疯跑赢得了一场又一场的90分钟时间。

  10多年沉浮,卢琳的进攻才华并没有随着年轮脱落。“他在训练时很努力,总会自己在体能训练上加量,而且总找机会巩固任意球”,一名富力球员透露。

  卢琳自己却说,是多年的起伏,让他得到了现在的一切,“踢了12年球,只有4年在顶级联赛,所以能看淡很多东西,可以在适应和接受中去寻找机会。”

  最近的出色表现,也让卢琳赢得了俱乐部高层的好评。在卢琳二子的百日宴上,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就这样评价卢琳:“只要主教练让他上场,不管什么位置,他都会兢兢业业交出不错的成绩单。”

  卢琳同富力的合约今年到期,他已让经纪人同俱乐部去谈。“等了两年多,到了第三年的后段,终于迎来了收成的时候”。听得出来,终于守得云开,他对自己的未来并不担心。 专题采写:南都记者 马骁男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6/n404673283.shtml report 2232 ThePoint广州仔卢琳离亚冠的大舞台越来越近了,要知道,仅仅是在3年前,这个小个子球员还委身中甲。而今,这名当初没能留在恒大的80后前锋,在广州足球的另一板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