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肖天观战男篮谈三大球:不能否定体制也难学美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九天

  国奥0-2不敌泰国致亚运会出局,引得外界对于中国足球乃至中国三大球的疲软展开讨论。实际上就在本次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出征之前,刘鹏局长提到本次亚运会的一大目标就是三大球要实现突破超越,而习总书记也曾经表示搞好三大球才是体育强国的标志,但如今随着男足出局以及昨天中国男篮苦战1分险胜中华台北,似乎中国三大球的前景难见光明。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今天在现场观看了中国男篮迎战蒙古队的比赛,在半场结束时记者上前问到了篮球以及三大球重建的问题。在谈到三大球如何复兴时,肖天认为不能否定目前中国的举国体制,同时现在中国的情况也难以模仿美国的体制,“如果没有核心力量推动国家队,纯依靠联赛打成什么样就什么样,我可以说,中国这些队伍要比现在的情况还要糟糕。”肖天说。

  肖天认为,中国三大球的问题,还是要处理好联赛和国家队参加世界比赛的关系问题。联赛必须要存在,因为联赛本身有其规模和精彩程度作为保证,但是一支高水平运动队还是要走精英路子,选材要好,要有好教练和团队,要有科学系统的训练,这样才能有高水平的比赛。

  肖天以足球为例,他提到了本次巴西世界杯英格兰队的表现就很糟糕,但是英超联赛却在世界范围内开展地非常不错。“在中国来说这个问题更突出,实际上按照我们国家体系和体制,我个人认为真正是懂专业懂业务的人还是在体制内,体制内有体制内的问题,问题可以批评改正,但是不能用非此即彼的角度去否定它。”

  目前就中国三大球联赛来看,各个俱乐部的后台基本都是做房地产等商业的俱乐部,而一支真正的运动队的管理和科学训练,必须要有一整套专业团队来保证。肖天认为目前中国的实际情况是,三大球的资源就只有这么多,这和拥有庞大资源的美国是没法比的,

  “美国就是美国,中国比不了,欧洲也比不了。NBA这个GAME,做的这么大,是美国方方面面一整套规则严格来执行。中国这种体制,既要考虑俱乐部联赛,同时也要考虑几十年来中国体育走过的成功经验。在这里面媒体的批评比较多,比如提到有些协会官僚主义,或者这样那样的问题。问题可以解决,但是目前来说,如果没有核心的力量来推动国家队,靠联赛打到什么样就什么样,中国这个队伍要比现在还要糟糕。”

  当被记者问到,对于提升三大球实力有无具体建设性指导思想时,肖天表示目前需要把三大球失去的那一块再找回来,“我们在进行三大球改革的时候,20年以前的那些曾经失去的一块,有好的经验可以维持住。比如现在现在国家经济好了之后,省市体育局的力量还是要组建起来,有联赛俱乐部,还有省市体育局的队伍,完了还有国家队。(提升三大球)要有一定时间,我觉得三大球还是能够尽快上去,但如果没有这个很难。”(搜狐体育 九天 仁川报道)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仁川亚运会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6/n404679060.shtml report 2372 国奥0-2不敌泰国致亚运会出局,引得外界对于中国足球乃至中国三大球的疲软展开讨论。实际上就在本次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出征之前,刘鹏局长提到本次亚运会的一大目标就是三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