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其他 > 亚运会举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75+KG周璐璐挺举破世界纪录 三破赛会纪录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北京时间9月26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举重比赛继续进行,在女子75公斤以上级A组决赛中,中国名将周璐璐优势明显,她抓举、挺举、总成绩均打破了赛会纪录,总成绩334公斤、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举重队在本届亚运会的第七枚金牌。此外,周璐璐挺举192公斤是新的世界纪录,抓举142公斤也打破了亚运会纪录。哈萨克斯坦的格拉博韦特斯卡娅以302公斤获得亚军,泰国选手查特柴农克以292公斤夺得季军。

  周璐璐是中国女子75公斤以上级的骄傲,她与俄罗斯名将卡什叶娜的较量成为举重圈的佳话。2011年,周璐璐首次出战世锦赛就力压卡什叶娜夺得金牌,伦敦奥运会,周璐璐与卡什叶娜12次试举9破奥运会纪录、4破世界纪录,最终周璐璐拿到金牌。周璐璐还缺一枚亚运会金牌,仁川亚运会,周璐璐的报名成绩是290公斤,远远领先于其他选手,很有希望在仁川实现金牌梦。

  对手方面,从报名成绩来看,哈萨克斯坦的格拉博韦特斯卡娅实力强劲,她是广州亚运会该项目的铜牌得主,在世锦赛也曾取得过不错成绩。另外1993年出生的泰国新秀查特柴农克(PULSABSAKUL Chitchanok)也颇具实力,这两人有可能对周璐璐构成威胁。

  女子75公斤以上级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均是由俄罗斯名将塔蒂亚娜-卡什叶娜保持的,分别是151公斤、190公斤和334公斤。

  率先进行的是抓举比赛,周璐璐是10位选手中体重最重的,她的开把135公斤也远远超出其他选手。比赛中,周璐璐最后一个亮相,查特柴农克分别举起了125公斤和131公斤的重量,不过她第三次试举135公斤失败,这样她的抓举成绩为131公斤。

  周璐璐和格拉博韦特斯卡娅的争夺非常激烈,后者开把130公斤顺利举起,周璐璐第一次试举135公斤也没有遇到麻烦,格拉博韦特斯卡娅第二次试举136公斤成功,由于周璐璐要到了142公斤,这样格拉博韦特斯卡娅再次登场,面对141公斤的杠铃,她稳稳举起,自己的抓举成绩为141公斤。压力面前,周璐璐第二次试举142公斤成功,并且打破了亚运会纪录,随后周璐璐挑战147公斤失败。抓举过后,周璐璐以1公斤的微弱优势领先格拉博韦特斯卡娅。

  挺举比赛周璐璐的优势十分明显,她的开把175公斤比其他选手的最后成绩还要多出10多公斤。查特柴农克举起了157公斤和161公斤,但挑战172公斤失败,她的挺举成绩为161公斤,总成绩292公斤,获得铜牌。格拉博韦特斯卡娅开把150公斤成功,虽然试举161公斤失败,不过第三次试举格拉博韦特斯卡娅举起了这一重量,这样格拉博韦特斯卡娅的挺举成绩为161公斤,总成绩302公斤,获得银牌。

  轮到周璐璐出场,她分别举起了175公斤、183公斤和192公斤的重量,以总成绩334公斤夺得金牌,其实在开把过后,周璐璐已经提前锁定金牌了。值得一提的是,周璐璐总成绩334公斤打破了亚洲纪录,挺举192公斤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抓举142公斤是新的亚运会纪录。

  稍后举重最后一个级别——男子105公斤以上级即将开始,中国选手艾雨南将出战。(万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6/n404684323.shtml report 1418 北京时间9月26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举重比赛继续进行,在女子75公斤以上级A组决赛中,中国名将周璐璐优势明显,她抓举、挺举、总成绩均打破了赛会纪录,总成绩3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