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仁川亚运会|第17届亚运会 > 亚运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中国足球,丧失荣誉感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李丽、李铮、王昊飞

  从“恐韩”到“泰囧”,中国足球彻底没了尊严。好吧,也许有人要问:什么时候中国足球有过尊严?

  这才真可怕。问题不断反复,大家不停反思,但现实每况愈下。对目前的中国足球来说,当输球成为一种习惯,当挨骂成为一门必修,就真的无话可说么?

  国足不济看国奥、国奥不力看国青、国青不行看国少——这是中国球迷一再退而求其次的选择。如今还能退到哪去?恐韩已经习惯了,如今泰囧是不是要成为新习惯?当失望成为一种习惯,当耻辱成为一种习惯,中国足球,尊严何在!

  但这能怪国奥的年轻球员吗?我们绝不相信场上的小伙子们没有荣誉感,但是,中国足球,有没有让人感受到荣誉感!

  回忆一下去年以来中国足球的大事件吧。国足1:5惨败泰国,卡马乔合同被爆“不平等条约”,特鲁西埃泪别深圳,刘建转会案,深圳“讨薪门”……在这个圈子里,有什么荣誉可言?全都斯文扫地,尊严无存。

  当然,反对者可以提出广州恒大去年的亚冠冠军,这似乎也是近年来中国足球唯一让人记住的资本。但用钱砸出的短暂狂欢,虽是一针鸡血,却无法让濒死的中国足球满血复活。

  即使在看似喜大普奔的联赛里,虽有恒大这样的“巨无霸”,但更多是深圳队这样苦苦挣扎的中小俱乐部和为生存疲于奔命的悲催球员们,谈何有尊严地踢球!

  对了,还有马云牵手恒大,算个亮点。马云说了,有市场有热爱,不信足球赚不了钱。马老板果然还是不了解足球——就是这么奇怪,中国足球从来没被做成一个好生意。

  借着亚运会的机会,看看邻国:日本足球有1993年起就执行至今的百年发展计划,韩国足球在2002年世界杯后成为每个孩子心中的梦想,中国足球有什么?是计划,是执行,是坚持,还是梦想?

  近14亿人口,青少年基础要萎缩到何等地步,才会凑不出来一支能说得过去的球队?这真的科学吗?

  什么技术水平、足球人口、体制改革,说得太多,说无可说。就提三个形而上的问题吧:中国足球,还能不能让人有尊严地踢球,有尊严地执教,有尊严地看球了?(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6/n404687326.shtml report 1295 新华社记者李丽、李铮、王昊飞从“恐韩”到“泰囧”,中国足球彻底没了尊严。好吧,也许有人要问:什么时候中国足球有过尊严?这才真可怕。问题不断反复,大家不停反思,但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