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其他 > 亚运会举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运举重综述:中国队喜忧参半 女队感受到压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上,中国举重队以8金2银1铜的成绩继续称霸亚洲,从北京奥运会开始的举重梦之队传奇在延续。本届亚运会,中国举重队喜忧参半,7金5银2铜的成绩依旧统治了奖牌榜,但是朝鲜、中华台北、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的强势崛起让中国举重尤其是女子举重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这一次,狼真的来了,而且还不止一只。

  四年前,中国男队在广州表现出十足的统治力,在传统的小级别上,中国队继续保持优势,更难得的是在105公斤级这样的大级别上,杨哲也取得了突破,为中国队拿下金牌。

  本届亚运会前两个比赛日,中国队没有一金入账,第二比赛日中,男子62公斤级的谌利军不敌朝鲜名将金恩国获得银牌。直到的第三个比赛日,中国举重队才由69公斤级林清峰因体重更轻战胜总成绩同为342公斤的朝鲜选手金明赫,夺得仁川亚运会中国举重首金。在次日的77公斤级比赛中,奥运会冠军吕小军有惊无险地以375公斤的总成绩夺冠,银牌选手依旧来自朝鲜。

  在本届亚运会所有的男子项目中,中大级别的表现可谓亮眼,杨哲在105公斤的级别上卫冕,田涛在85公斤级的强势也弥补了陆永退出后的空白,94公斤级的刘灏同样让人刮目相看。

  从奖牌分布的情况看,中国在56公斤、62公斤两个级别上已经被朝鲜超越,69公斤级、77公斤级也受到了来自朝鲜的强力挑战。可以说,在未来的几年里,朝鲜将是中国在中小级别最为强劲的对手。

  在四年前的广州亚运会上,中国的女子举重就已经感受到了来自朝鲜、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挑战。本届亚运会,女子举重更是可以用折戟沉沙来形容。

  被寄予厚望的田源带伤出战,结果挺举无成绩,这个级别原本是中国的优势项目。女子53公斤级、58公斤级、63公斤级这些级别在名将们退役后也被朝鲜、中华台北、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超越。69公斤级的向艳梅和+75公斤级的周璐璐算是为中国女举保住了一丝颜面。

  本届亚运会,中国举重队表现喜忧参半,在女子前四个级别全部沦陷的情况下,男子大级别的突破让人感到一丝欣慰。在中小级别上,中国举重梦之队已经被朝鲜、中华台北、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迎头赶上甚至全面超越。中国举重已经走到了必须“卧薪尝胆”的时刻。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572&paper.cmsUrl= report 1105 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上,中国举重队以8金2银1铜的成绩继续称霸亚洲,从北京奥运会开始的举重梦之队传奇在延续。本届亚运会,中国举重队喜忧参半,7金5银2铜的成绩
(责任编辑:马克杰) 原标题:亚运举重综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