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游泳 > 亚运会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游泳26日孙杨领泳军再添4金 中国22-12完胜日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咖啡

  北京时间9月26日,2014年第十七届仁川亚运会游泳比赛今天在文鹤朴泰桓游泳馆结束了最后一日争夺,在6个项目中中国队夺得了4枚金牌,另外2金被哈萨克斯坦和日本队获得,其中孙杨和叶诗文分别在男子1500自和女子200混上轻松夺冠,女子50自小将陈欣怡封后,亚洲项目男子4x100混中国队凭借着最后一棒宁泽涛的惊天逆转,以破赛会纪录的成绩时隔24年再夺冠。至此,本届亚运会游泳过比赛落下帷幕,中国队以22金12银11铜完胜日本的12金20银13铜,两队的奖牌总数同为45枚。

  男子1500自孙杨和朴泰桓上演本届亚运会的最后一次对决,结果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冠军孙杨明显实力无人能敌,在比赛中至始至终游在最前面,以14分49秒75轻松卫冕冠军;朴泰桓以15分12秒15位列第四,无缘奖牌,这也是他三届亚运会首个无牌的项目;日本选手山本耕平和另一名中国选手王柯成分获银牌和铜牌,成绩是14分54秒86和15分06秒73。

  男子4x100混中国队尽管在前三棒落后,但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得50自、100自以及在男子4x100自帮助中国队摘金并打破亚洲纪录的宁泽涛最后50米疯狂冲刺,最后时刻反超,帮助中国队实现惊天逆转,以3分31秒37破赛会纪录的成绩继1990年北京亚运会之后时隔24年再度夺冠,其中宁泽涛分段成绩是惊世的46秒91(起跳反应时间-0.01秒),如果放在个人赛中还能追平世界纪录;日本队和韩国队分获亚军和季军,朴泰桓也凭借着这枚铜牌,以20枚奖牌超越同胞、著名射击选手朴炳泽(19枚)成为亚运会历史上夺得奖牌最多的选手。

  男子50蛙两位中国选手王帅和马祥的实力与对手存在一定的差距,果然两人也发挥一般,仅游出28秒79和28秒80分获第六和第七;此前已经夺得100蛙和200蛙两枚金牌的哈萨克斯坦超新星巴兰丁再次表现出色,以27秒78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冠,他也包揽本届亚运会男子蛙泳三金;日本名将小关也朱笃和印度选手塞杰瓦尔分获银牌和铜牌,成绩是27秒89和28秒26。

  女子200混奥运冠军叶诗文同样没有遇到任何挑战,一路领先以2分08秒94破赛会纪录的成绩成功卫冕,这个成绩也是她伦敦奥运会后的最好成绩,她不仅拿到了个人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三金,也帮助中国队实现了对于亚运会该项目的七连冠;日本选手渡边加奈子和寺村美穗分别以2分10秒58和2分11秒24获得银牌和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周敏浪费了半程之后的领先优势,以2分13秒16排名第四。

  女子50自是今天决出的第一枚金牌,中国小将陈欣怡凭借着出色的发挥,以24秒87摘金,并打破赛会纪录,帮助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实现五连冠,同时为最后一天的比赛打响头炮;另一名中国选手、上届亚军唐奕以25秒17获得铜牌,银牌被日本选手内田美希以25秒11获得。

  女子200仰中国派出陈洁和傅园慧,两人今天都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其中陈洁前半程落后,尽管后半程紧紧追赶,但还是以2分10秒53屈居亚军;已经夺得50仰和100仰两金的傅园慧的表现更是令人大跌眼镜,仅游出2分20秒46的成绩垫底;日本选手赤濑早矢香以2分10秒31摘金,越南选手阮氏映圆以2分12秒25获铜牌。(咖啡)

  更多仁川亚运会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6/n404689408.shtml report 1850 北京时间9月26日,2014年第十七届仁川亚运会游泳比赛今天在文鹤朴泰桓游泳馆结束了最后一日争夺,在6个项目中中国队夺得了4枚金牌,另外2金被哈萨克斯坦和日本队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