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游泳 > 亚运会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向对手朴泰桓致敬!亚运20牌显赫战绩永载史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咖啡

  在亚运会开赛前,曾叫嚣着要拿下7枚金牌,但随着男子4x100混摘铜,朴泰桓在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文鹤朴泰桓游泳馆以1银5铜结束了自己的本届亚运会之旅,不仅没能实现赛前制定的“高目标”,甚至连一枚金牌都没能拿到,同时1500自还未能登上领奖台,尽管加上前两届的14枚奖牌,他以20枚奖牌超越同胞、著名射击选手朴炳泽保持的19枚奖牌的韩国亚运会奖牌最多纪录,但依然无法掩盖他沦为陪衬的事实。

  历史战绩赫赫 永载史册

  1989年出生的朴泰桓在2004年自己15岁时就已经国内比赛中战无不胜,到2006年时他已经成长了很多,当年他在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上夺得2金1银,其中男子200自和400自打破亚洲纪录,成绩分别为1分47秒51和3分45秒72;而接下来的多哈亚运会他报名参加7个项目,结果豪取3金1银3铜,其中200自(1分47秒12)和1500自(14分55秒03)刷新亚洲纪录,他也当选为当届亚运会MVP。

  2007年和2008年朴泰桓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先是在墨尔本世锦赛上拿到1金1铜,男子200自(1分46秒73)和400自(3分44秒30)均打破亚洲纪录,其中400自金牌是韩国游泳更史上第一块世锦赛金牌;转年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又拿到1金1银,其中400自金牌是韩国在奥运会历史上游泳项目首金,同时3分41秒86也打破了亚洲纪录。

  2009年陷入低谷的朴泰桓在参加3个个人项目中均未能闯进决赛,不过2010年亚运会他王者归来,在相同的7个项目,他卫冕200自、400自两金,其中200自(1分44秒80)刷新亚洲纪录,400自(3分41秒53)打破国家纪录,此外他还获得100自金牌、1500自和4x100混银牌以及4x100自和4x200自铜牌。2011年上海世锦赛朴泰桓仅收获400自一金,2012年伦敦奥运会收获2银,而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他因种种原因放弃参赛。

  如今沦为陪衬 英雄谢幕

  由于失去赞助商以及和韩国泳协闹僵,朴泰桓的训练难以保证,他的状态已今非昔比,不过本届亚运会他得到仁川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如愿参赛。和前两届比赛一样,朴泰桓报了相同的7个项目,说明他仍具备一定的实力,其中他和孙杨的对决是本届亚运游泳比赛的最大看点,原本两人会在3个单项和2个接力项目上相遇,不过随着孙杨因伤退出4x200自,两人的对决项目变为4项。

  赛前朴泰桓曾放话说要拿下7枚金牌,不过这话明显底气不足,仅4x100自、4x200自和4x100混3个接力项目就没有夺金的可能性,毕竟接力项目依靠的是一支队伍的整体实力,横亘在韩国队面前的还有中国队和日本队,韩国队仅有朴泰桓一人,及时他实力再强,没有相同水平的队友的配合,最后还是一场空。果然,在3个接力项目中,朴泰桓领衔的韩国队都获得了铜牌,其中孙杨仅参加的一项--4x100自,他领衔的中国队战胜了朴泰桓领衔的韩国队,并打破了亚洲纪录。

  在个人项目上朴泰桓和孙杨在200自、400自和1500自3个项目上相遇,其中200自和400自朴泰桓赛前的成绩都好于孙杨,分别排名世界第二和第一。孙杨更擅长中长距离,组委会因此也把200自安排在本次游泳比赛的第一项,其用心可见一斑。当大家都关注朴泰桓和孙杨的对决时,日本选手萩野公介从中杀出以1分45秒23逆转夺冠,孙杨和朴泰桓1分45秒28和1分45秒85分获银牌和铜牌,首轮对决以孙杨胜朴泰桓负告终。

  随后在400自和1500自两个孙杨更擅长的项目上,朴泰桓也均宣告失利,其中400自以3分48秒33再获一枚铜牌,而1500自以15分12秒15位列第四无缘奖牌,这也是他三届亚运会首个无牌的项目,这两个项目的冠军都是孙杨(3分43秒23和14分49秒75)。另外在无孙杨的100自中,尽管作为卫冕冠军,但朴泰桓需要面对的是上升势头正猛的亚洲纪录保持者宁泽涛,结果他拼尽全力以48秒75排名第二,这也是他本届亚运会获得的最好成绩,宁泽涛则以47秒70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冠。

  带着1银5铜的成绩,朴泰桓结束了本届亚运会之旅,尽管在三届亚运会中他奖牌总数累计达到了20枚,超越同胞、著名射击选手朴炳泽(19枚),成为韩国亚运会历史上夺得奖牌最多的选手,但本届亚运会他未能收获一枚金牌,而且从几个个人项目的表现来看,与他辉煌时期的成绩都有一定的差距,他在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文鹤朴泰桓游泳馆成为陪衬,加上如果依然没有找到赞助商、未能和韩国泳协处理好关系,他有可能就此沦落。(咖啡)

  更多仁川亚运会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6/n404689610.shtml report 2853 在亚运会开赛前,曾叫嚣着要拿下7枚金牌,但随着男子4x100混摘铜,朴泰桓在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文鹤朴泰桓游泳馆以1银5铜结束了自己的本届亚运会之旅,不仅没能实现赛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