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蔡振华未对中国足球失去信心 伤口愈合后往上爬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仁川9月26日电(记者 卢岩)在26日晚的亚运会女足1/4决赛中,中国队0:1不敌朝鲜队,史上首次无缘四强。在现场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表示,虽然中国足球带来了不少伤痛,但在伤口愈合后,中国足球人会尽快奋起直追。

  25日国奥男足以0:2输给泰国队,蔡振华就在贵宾包厢中见证了这场失败。不到24小时,他再一次品尝到了苦涩的滋味。志在冲击冠军的女足迎来了老对手朝鲜队,虽然姑娘们开场后表现得非常顽强,但下半场第73分钟朝鲜队许恩杓的头球破门,击碎了“小玫瑰们”的晋级梦想。

  久攻不下的时刻,贵宾包厢中的蔡振华目不转睛地盯着场上局势的变化发展,不时和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说着些什么。丢球瞬间,蔡振华的脸上掠过一丝失望。终场哨响后,记者注意到他表情凝重地摇摇头,转身离开。

  25日国奥出局后,他接受采访时曾反问在场记者,“你们觉得前景如何?你们也都看到比赛发生了什么。”26日晚同是失利,他对女足的顽强拼搏则给予了肯定。他认为球队的精神面貌不错,但光有精神面貌还远远不够。“这是最基本的、必须的。虽然比之前有进步,但远远不够。”

  蔡振华认为,这支女足目前还谈不到成绩,但能给大家“有希望”的感觉。“全队都希望早日翻身,实际上男足也有(这种决心),但差距很大。”他认为,男足目前还谈不上希望,甚至都不能说步入正轨,还有太多问题需要弥补和准备。

  他25日曾说,中国足球需要慢慢来,要有耐心,未来会有很多改革的内容。26日他同样表示,虽然包括青训等基础建设已经开始加力,但希望看到成效的话还需要很长时间,还需要两到三代运动员。“这是竞技体育的规律。并不是说中国是个大国,大家有决心,马上就能立竿见影。我们目前还没有人才、能力和物质基础,单单拿钱和人口来计算的话,是违背体育规律的,”他说。

  虽然中国足球目前面临着巨大的困难,但蔡振华并没有因此失去信心。“做运动员教练员,就是不能服输,要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去追!”他说,“足球是大家关心的项目,也希望大家继续关心足球。虽然看一次就是受伤一次,但伤口愈合了之后,我们会尽快往上爬,总有一天会站起来的。”

  作者:卢岩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9-26/6635943.shtml report 1037 中新社仁川9月26日电(记者卢岩)在26日晚的亚运会女足1/4决赛中,中国队0:1不敌朝鲜队,史上首次无缘四强。在现场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
(责任编辑:马克杰) 原标题:蔡振华未对中国足球失去信心:一步一个脚印去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