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魔术 奥拉迪波迎爆发良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第3页 :三、球队其他因素
三、球队其他因素

  1、武切维奇、奥奎因

  过去两个赛季单场砍下20+20最多的球员是谁?不是魔兽霍华德,不是考辛斯,也不是乐福,而是魔术的小将武切维奇。两个赛季6次双20,甚至还有2次30+20的恐怖表演。武切维奇是魔术最稳定的输出,上季打了57场,场均14.2分11.0篮板1.1抢断,19.5%的篮板率使他成为了联盟最杰出的几位篮板手。而且,他有一手不错的中投技术:上赛季在中距离(3-16英尺)两分球方面,武切维奇45.6%的命中率相当不俗。

  奥奎因则是一个被低估了的内线球员。奥奎因上赛季有19场打了首发,这19场球队一共输掉125分,而奥奎因在场时,球队只输掉了21分而已。当奥奎因不在场的时候,魔术每100回合会输掉8.1分之多。首发19场,场均23.7分钟,9.7分6.8篮板1.4助攻。难能可贵的是,2.08米的奥奎因上赛季每36分钟有2.7次封盖。

  2、弗莱

  不用讨论弗莱是不是值4年3200万。一来,弗莱递减的工资额不会给魔术造成太大的压力,而且,魔术的薪资额距离穷人线还有一段距离;二来,作为一个2.11米的大个子,弗莱有37.0%的三分命中率,他在顶弧以及右侧45°的三分命中率都达到了38%以上。上赛季在太阳,弗莱挡拆配合后的接球跳投命中率达到45.6%,每回合得分是惊人的1.28分,比整个联盟中93%的人都做的好。一个能为后卫拉开突破空间的大个子,奥拉迪波和佩顿会在弗莱身上捞到大量的助攻数据。尽管上赛季场均篮板还是只有5.1个,但他的薪水并不会让他变成一份垃圾合同。

  3、托拜厄斯-哈里斯、哈克利斯

  新赛季魔术小前锋位置的首发,会在哈里斯和哈克利斯之间进行选择。哈里斯的得分能力令人惊讶,2012-13赛季从雄鹿交易到魔术后的20场首发,他的表现是惊人的17.5分9.3篮板1.6封盖,上赛季,他也能稳定地贡献14.6分7.0篮板。虽然他25.4%的三分命中率略微有点寒碜,但哈里斯在篮下70.5%的终结能力相当可观。考虑到替补火力的需要,哈里斯可以在魔术扮演第六人的角色。

  哈克利斯则在攻防两端更加平衡。38.3%的三分命中率更加靠谱,每36分钟1.8抢断和0.9封盖也可以令人满意。哈克利斯的问题在于,他的得分区域相对有限。赛季的165个两分进球中,有132个来自于篮下的区域。而且,他更擅长在两个底角投射三分。

  4、埃尔弗里德-佩顿、阿隆-戈登

  20岁的佩顿有着相当全面的身手。在大三赛季场均19.2分6.0篮板5.9助攻,还有2.3抢断和0.6封盖。从夏季联赛的表现来看,佩顿的主要得分方式是冲击篮筐和制造罚球得分,他的投射能力还有较大的开发空间。

  戈登19岁的年龄会是非常迷人的地方。今年的4号新秀,被公认为极具潜力。大一赛季场均12.4分8.0篮板,和场均将近1抢断1封盖,是运动能力极强的悍将。他的得分技术还相对粗糙,42.2%的罚球命中率也明显不足。从媒体的分析看,马里昂、法里德以及格里芬都可能是戈登的模板,他会是最强悍的终结者。

  5、本-戈登

  用2年900万的代价签下本-戈登,实在是有些意外。但如果考虑到戈登第二年的合同没有保障,那实际上这份合同并不坏。戈登上赛季只出战了19场,总共只得到99分。但戈登拥有非常强的得分能力,有两个赛季他的场均得分都超过了20分——虽然都发生在5年之前。魔术需要一个能够得分以及投关键球的人选,戈登是他们的一次尝试。假如他继续像上赛季碌碌无为,那么,赛季结束后,就是说“拜拜”的时候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7/n404680446.shtml report 8666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奥拉迪波 霍华德离开以后,魔术队两个赛季的总成绩是43胜121负。就像是轮回一样,从奥尼尔到麦蒂,再到霍华德,每一个到魔术报到的超级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