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游泳 > 亚运会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运游泳中国创客场最佳 新人冒尖对手防日哈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咖啡
第1页 :女泳:中国豪取15冠 仅旁落4金

随着男子4x100混宁泽涛帮助中国队惊天逆转,本届亚运会游泳比赛也在文鹤朴泰桓游泳馆圆满落下帷幕,凭借老将的稳定发挥和新人的抢眼表现,中国队以22金12银11铜完胜日本的12金20银13铜(两队的奖牌总数同为45枚),这是中国泳军自参加亚运会以来第五次战胜劲敌日本队(2006多哈亚运会两队打成平手均为16金),捍卫了亚洲游泳的霸主地位,也是在客场作战取得的最好成绩(2010年广州亚运会24金、1990年北京亚运会23金)。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不能忽视与对手的差距以及新对手的崛起。

 

    女泳:中国豪取15冠 仅旁落4金

    尽管近年来男泳开始崛起,但女泳依然在中国游泳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在亚洲中国女泳更是占据着统治地位,从1990年以来都能获得设置项目数一半以上的金牌,1990年更是凭借着主场的优势包揽了15枚金牌。本次比赛中国女泳除了在4x100混接力预赛中被判犯规无缘决赛外,其余18个项目中拿到了15枚金牌,延续着女泳的传统优势。

    从19个项目来看,女泳在自由泳、蝶泳、混合泳和接力项目上优势明显。5个自由泳项目中国队包揽5金,而且每个项目参赛的两名选手都登上了领奖台,其中100自、400自和800自3个项目都成功包揽前两名,中短距离上有小将沈铎、陈欣怡和老将唐奕,中长距离则有毕易榕、张雨涵和许丹露以及这次没有出场参赛的800自亚洲纪录保持者辛 鑫。

    蝶泳除了200蝶刘子歌因刚刚恢复训练掉队排名第四无缘奖牌外,50蝶和100蝶参赛的两名选手也都登上了领奖台,其中同样呈现出以老带新的局面,既有奥运冠军焦刘洋、刘子歌和奥运银牌得主陆滢,也有小将陈欣怡和刘兰;2个混合泳项目的冠军都归属于奥运冠军叶诗文,她在这两项上亚洲无敌,但也可以看出叶诗文之后中国其他选手还有一定的差距,都没获得奖牌;尽管4x100混中国女队因犯规无缘决赛,但三个接力项目都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正常情况下亚洲其他国家很难对我们构成威胁。

    而在蛙泳和仰泳上,有些项目拖后腿,尽管3个蛙泳项目中国女泳每个都获得了奖牌,有2个项目有2名选手登上领奖台,其中史婧琳在100蛙中夺冠给我们带来了惊喜,但整体实力还是不够,50蛙和200蛙都输掉了比赛;3个仰泳项目女泳在50仰和100仰中实力也高出对手一筹,均由傅园慧摘得金牌,但是200仰却未能登顶,陈洁亚军的成绩看似与对手相差不大,但对手也并未发挥出最好水平。

    在个人金牌方面,沈铎凭借着100自、200自2个个人项目和4x100自、4x200自2个接力项目,总共拿到了4枚金牌,是女子项目夺金最多的选手;叶诗文则包揽200混和400混2金,加上4x100自的金牌,以3金紧随其后。女子项目没有创造一项亚洲纪录,但刷新了7项赛会纪录,中国女泳占6项,分别为陈欣怡的50自和100蝶、史婧琳的100蛙、陆滢的50蝶、叶诗文的200混和400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7/n404691965.shtml report 5627 女泳:中国豪取15冠仅旁落4金随着男子4x100混宁泽涛帮助中国队惊天逆转,本届亚运会游泳比赛也在文鹤朴泰桓游泳馆圆满落下帷幕,凭借老将的稳定发挥和新人的抢眼表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