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游泳 > 亚运会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运游泳中国创客场最佳 新人冒尖对手防日哈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咖啡
第2页 :男泳:中国7金平上届 仅落后日本1金

    男泳:中国7金平上届 仅落后日本1金

    和女泳统治亚洲相比,男泳在亚洲一直被日本打压,仅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时拿到过8金首次力压日本的7金,而其他几届比赛成绩最好的就要数广州亚运会的7金,不过当时也是输给日本(9金),但以上两届比赛取得的好成绩都是在主场作战的情况下取得的。本次比赛,中国男泳在19个项目中再度拿到了7枚金牌,仅落后日本1金(共获8金),追平2006年多哈亚运会男泳在非主场情况下与日本队的最小差距。

    从19个项目上来看,男泳在自由泳上实力最强,除了200自金牌旁落外,拿到了其余4个项目金牌,其中宁泽涛获得50自和100自2金,孙杨获得400自和1500自2金,即使是丢掉的200自,孙杨本身也具备着极强的实力,只是最后时刻被逆转,他与冠军的成绩也仅差0.05秒。正是在自由泳上有优势,也成就了男泳在接力上的实力,获得了4x100自和4x100混金牌,而4x200自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要知道中国队已经连续在三次世界大赛中获得该项目铜牌(2011年上海世锦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

    其他几种泳姿上,尽管施扬获得了50蝶金牌,但依然不能掩盖与对手的差距,要知道50蛙、200蛙和200蝶男泳均没人登上领奖台,100蛙由李响获得一枚铜牌,汪顺和杨之贤则分别获得200混和400混的铜牌和银牌;只是在仰泳上还让人看到了些惊喜,徐嘉余一人参加了50仰、100仰和200仰3个项目,并获得了2银1铜的成绩,在比赛中还一度给对手构成了威胁。

    在个人金牌方面,宁泽涛和女泳的沈铎一样,凭借着50自、100自2个个人项目和4x100自、4x100混2个接力项目,总共拿到了4枚金牌,他也和日本的萩野公介并列成为男子项目夺金最多的选手;孙杨则获得400自和1500自2金,加上4x100自的金牌,他也和哈萨克斯坦的巴兰丁以3金排名次席。男子项目一共刷新15项赛会纪录,包括3项亚洲纪录,其中中国男泳占5项,为宁泽涛50自和100自、施扬的50蝶以及4x100自和4x100混,而宁泽涛的100自和4x100自还是亚洲纪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7/n404691965.shtml report 5627 女泳:中国豪取15冠仅旁落4金随着男子4x100混宁泽涛帮助中国队惊天逆转,本届亚运会游泳比赛也在文鹤朴泰桓游泳馆圆满落下帷幕,凭借老将的稳定发挥和新人的抢眼表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