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赫:中国队已达最佳状态 首战美国必全力以赴

来源:投稿系统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 吕忠怿 9月26日伊斯坦布尔报道)土耳其当地时间9月26日晚,中国女篮在阿比迪-伊佩卡兹(Abdi Ipekci)体育馆进行了赛前唯一一次适应比赛场地的训练,27日晚21点30分(北京时间28日凌晨2点30分),她们将在这里迎来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强大的美国女篮,由此拉开自己的第9次世锦赛征程。主帅汤姆-马赫在接受搜狐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的中国女篮已经将状态调整到最好,首战必全力以赴。

  中国女篮于9月22日就来到了土耳其,而在那之前,她们分别在白俄罗斯和法国打了两站共6场热身赛,虽然成绩是1胜5负,但是1分憾负土耳其、3分输给西班牙,以及时隔15年再胜世界排名第二的澳大利亚队,都是可以令人感到满意的成绩。谈到这两站热身赛的收获,马赫说:“这两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慢慢前进的过程,第一站我们打白俄罗斯、土耳其和西班牙,这些都是世界顶级的球队,我们一场比一场打得好。第二站,第一场就打法国,这支球队在身体素质、速度等各方面都和美国队差不多,我们上半场对对手的身高、臂展、弹跳等优势没有太适应,但是下半场适应了之后打得也不错。第二场打美国队,总体情况也是不错的,第三节我们还曾单节赢了美国队10分。”

  22日,中国队抵达土耳其,此后一直在伊斯坦布尔奥体中心篮球馆训练,马赫坦言,在经历了30多场热身赛之后,目前这支中国女篮的状态“已经调整到了最好水平”。在今天的训练中,记者在现场看到,球队气氛非常融洽,马赫还特意在训练最后阶段让队员分成两组在两边篮下比赛罚篮,输的一组做俯卧撑,姑娘们玩儿得嘻嘻哈哈,笑声回荡在球馆里。谈到球队目前的情况,马赫说:“我们整个球队的气氛非常好,没有‘害群之马’,每个人的性格都很好。当然,她们毕竟年轻,可能偶尔在组织性、纪律性上的表现还差一点,打这次世锦赛对她们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北京时间28日凌晨,世锦赛的号角就将吹响,而中国队面对的第一个对手就是夺冠大热门美国队。经历了在法国的热身赛之后,中国队看到了自己和强队之间的差距,但是美国队就真的强大到了不可战胜吗?“其实我觉得还是有几支球队可以和美国队抗衡的,但是她们的确很强大,她们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她们夺冠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当然,美国队也并非是不可战胜的,她们同样有输球的可能性。”马赫说。

  对于即将到来的首场比赛,马赫表示,不会因为对手强大就降低了对自己的要求,“虽然美国队很强大,但是我们在过去的6场热身赛中已经达到了一定的高度,我们不想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降低对自己的要求,不能因为对手强大,就随便打一打算了。对于我们这支年轻的球队来说,队员们要学会打每一场球都全力以赴,所以与美国队的比赛,我们依然会倾尽全力。而且这样做,也有利于保持我们的竞技状态,如果我们的竞技水平在第一场比赛中就掉下来,后面两场比赛要想再提上来就困难了。”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投稿系统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577&paper.cmsUrl= report 1346 (搜狐体育吕忠怿9月26日伊斯坦布尔报道)土耳其当地时间9月26日晚,中国女篮在阿比迪-伊佩卡兹(AbdiIpekci)体育馆进行了赛前唯一一次适应比赛场地的训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