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游泳 > 亚运会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亚东:高调战亚运不妥 赛前媒体战把队员打乱

来源:新京报

  亚运会游泳比赛昨晚收官,在全部38个小项中中国队共获得22金。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在男子4×100混合泳接力中实现惊天逆转,孙杨则在1500米自中轻松卫冕。

  赛后谈论本届亚运之旅,孙杨说到动情处潸然泪下,“这一年从最低谷慢慢恢复,过程很艰辛,但我挺过来了,明年会更顺畅一些。”值得一提的是,孙杨特意给今天过生日的朴泰桓预订了生日蛋糕。两人昨晚也在泳池边上演了温情一幕,“我确实很欣赏朴泰桓,一直把他当作偶像来追赶。”孙杨说。

  锦上添花

  宁泽涛末棒平世界纪录

  1500米自的比赛没有任何悬念,在这个项目上,亚洲纪录和世界纪录均由孙杨保持着。300米过后,孙杨的优势已经很明显,倒是后几名争夺颇有看点。日本选手山本耕平第二的位置相对稳固,而朴泰桓在400米过后被中国选手王柯成抢走了第三的位置。

  最终,孙杨以14分49秒75的成绩夺冠,山本耕平和王柯成分列二三名,备受期待的朴泰桓甚至都没有站上领奖台的机会。不过朴泰桓在随后的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帮助韩国队拿到一枚铜牌,稍稍弥补了一些缺憾。此外,朴泰桓也以20枚奖牌,成为韩国史上赢得亚运会奖牌最多的选手。

  “在这个项目中有一定实力,并不用过多的担心比赛。”在这个项目上,孙杨有着绝对的自信,“这次有王柯成跟我在一起,能同时升起两面国旗,作为游泳队的一分子,我很自豪。”

  孙杨称年轻队员的快速崛起是中国队爆发的关键,而在他出席发布会的时候,正好赶上4×100米混合泳接力,宁泽涛在最后一棒实现大逆转,战胜日本队夺冠。孙杨则一直盯着身边的转播画面,发布会直到比赛结束才重新开始。宁泽涛在最后一棒游出了46秒91,这一成绩也平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喜中有忧

  张亚东:高调战亚运不妥

  仁川亚运会,孙杨拿下3金1银,这与他之前定下的4金目标小有差距。赛后接受采访时,孙杨一度流泪,感慨过去一年来的不易。

  “这次亚运会,自己收获了很大信心。之前很长时间没练,有一定退化,但两个月训练恢复很快,这对将来的训练是好事。”随后孙杨谈到了这一年来各种风波对自己的影响,动情处潸然泪下,“这一年从最低谷慢慢恢复,艰辛的过程,但我挺过来了,明年会更顺畅一些。”

  感慨之后,孙杨也谈到留在仁川的遗憾,“遗憾的是没能在首日为中国男队拿下首枚金牌。”不过拿下3金仍让孙杨看到了自己的潜力,“希望能在明年的俄罗斯(喀山世锦赛)继续保持在400、800和1500米上的优势,同时也希望能在200米上有一定提高,跟世界选手较量,也为中国游泳队做更多的贡献。”

  不过在孙杨的主管教练张亚东看来,短时间内提高200米的成绩并不容易,“孙杨的技术还要有所改变,长距离项目跟200米自有很大差别。”

  此外,张亚东提到这次高调出征亚运有些欠妥,“被逼得自己的节奏都乱了,还把队员(孙杨)的情绪打乱了,以后在这方面还是要注意。”张亚东称以前带罗雪娟时还没有这么高调,而这次比赛前期的媒体战就已把他们给打乱了,“以后还是要保持很好的心态去准备比赛,确实值得我们总结。”

  场下朋友

  孙杨送蛋糕为朴泰桓庆生

  比赛结束后,孙杨先是与朴泰桓拥抱了一下,随后做出手势,让全场观众为朴泰桓欢呼。整个亚运会期间,两人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昨晚,这一关注达到了白热化。孙杨为今天过生日的朴泰桓定做了一个蛋糕,并在泳池边亲手送给他,还顺带抹了朴泰桓一脸奶油。

  今天是朴泰桓25岁生日,孙杨在前天上午便让母亲去首尔定做了一个蛋糕。奶油色的蛋糕上,一堆新鲜水果围成了一个半圆形,标牌上用韩语写着“泰桓,生日快乐!”落款则是中文署名的孙杨。

  孙杨原本计划在赛前送给朴泰桓,但两人赛前未能见着。待所有比赛结束后,孙杨亲手把蛋糕送给了朴泰桓,一并赠送的还有一张卡片。两人在泳池边的“基情”也引爆全场,孙杨还偷偷抹了朴泰桓一脸奶油。

  “四年后不知道他和我还会不会参加亚运会了,我确实很欣赏他,把他当作偶像来追赶,我很崇拜他,也很喜欢他。”对孙杨来说,朴泰桓是一个对手,也是一个朋友,“泳坛有这么多人,其他选手我也很尊重,但朴泰桓却很特殊。”

  赛后发布会,朴泰桓再度感谢了孙杨,“我没想到孙杨会送我蛋糕,所以非常惊喜。这将会是很美好的回忆,因为这也是我第一次在泳池边庆祝生日。”

  场上对手

  以压倒性优势战胜日本队

  本届亚运会,中国泳军共拿走了38枚游泳金牌中的22枚,此外还有12枚银牌和11枚铜牌入账,以压倒性优势战胜日本队。这22金中也造就了宁泽涛和沈铎两位4金王,男女队领军人物孙杨和叶诗文也各有3金入账。

  反观日本队则只拿下12金20银13铜,尽管奖牌数上与中国队持平,但金牌却少了整整10枚。日本队手拿把攥的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昨晚也被中国队实现大逆转,无缘亚运会五连冠。

  对日本队来说,惟一的亮点是拿下4金的萩野公介,不过他本届也是以黑马之姿出现的。昨天接受采访时,萩野公介直言中国队接下来会很重视他,这让他想再有好成绩会更困难。此外,萩野公介的身高只有1米77,相对会限制一些技术的发挥。

  昨天晚上,也有媒体把“中国泳军是否彻底超越了日本?”这一问题抛给孙杨,他也表现得很谦虚,“不能这么说,我们只是在自由泳上压制住了日本队,在蝶仰蛙3个项目上还有一定差距。”孙杨称判断一个国家的整体水平,不能单看一个项目。

  孙杨的话里稍带谦虚,实际上中国队目前的整体实力已领先于日本队。孙杨的中长距离实力毋庸置疑,加之21岁宁泽涛在短距离上的冲刺,只要两人不出现大的伤病,中国水军的优势将保持很长一段时间。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仁川报道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吴江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7/n404694256.shtml report 2869 亚运会游泳比赛昨晚收官,在全部38个小项中中国队共获得22金。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在男子4×100混合泳接力中实现惊天逆转,孙杨则在1500米自中轻松卫冕。赛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