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自解本赛季低迷表现 承认伤病恢复过来很难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9月26日,总奖金额为590,230美元的ATP250分赛事深圳公开赛结束了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作为2号种子出战的穆雷6-3/7-5完胜斯洛伐克选手拉科,半决赛中将对阵摩纳哥,后者7-6(7)/6-4完胜作为3号种子出战的加斯奎特。赛后穆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回到了相关问题。

  问:恭喜你赢得了这场胜利,但是你看上去很沮丧,是有什么特别之处让你不满意吗?

  答:对自己第二盘的表现我感到很沮丧的,第二盘刚开始的时候有很多机会去破发但是我没有实现,我感到失望是因为我让他又重新回到了比赛中来,找回了状态,他开始开得更好了,还制造了一些机会。所以,我希望自己明天、或者未来的几个星期里,当我有机会取得领先的时候,我可以做得更好。

  问:你在2013年的表现非常出色,但今年的表现不是很理想,这是因为你刚从伤病中回复过来吗,还是有其他的一些原因。

  答:这是由很多原因造成的,但从背伤中恢复过来确实很困难。今年年初的时候,前四个月,我需要通过体能训练逐渐找回状态。当你刚从手术中恢复过来的时候,你还会有一些疼痛、有一些肿胀,但是你的身体又需要去适应高强度的训练。职业网球就是一项身体运动,前四个月确实非常困难,但是法网开始前两周,我已经感觉状态在慢慢恢复,我的表现越来越出色,在比赛中可以保持更好的稳定性,所以我希望我在年终的时候能表现良好,让我能以出色的状态征战2015赛季。

  问:明天你将会对阵胡安•摩纳哥,你对他的球风有什么评价,有什么地方值得你特别注意的呢?

  答:他是一名非常稳定的球员,在球场上几乎很少犯错,他的速度很快,是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他的发球威力不大但是回球非常出色,他很难轻易击败。这次在深圳公开赛,他的表现非常棒,赢得了几场漂亮的胜利,今年还击败了加斯奎特,这一定会增加他的信心,所以明天一定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

  问:你比赛时候背负的压力是否更多的来自于你自己、或者其他人对你的期望?

  答:我不知道,这需要看情况而定的,你给自己施加压力,你给自己设定了很高的期望值,你已经很长一段时间里处于顶尖球员的位置,你想长时间保持这个排名,你希望自己能发挥出色,但当你不能的时候,那将会是非常沮丧、令人失望的。但也有很多的时候,压力是来自于外界,特别是在草地赛季、在温网和一些高级别赛事的时候。其实,这样的压力对于顶级选手而言很平常。

  问:相比其他西方国家,亚洲不太一样,文化、饮食……当你在亚洲背靠背打了三站比赛,你会想你的家人,食物、还有家乡的一切吗?

  答:当在巡回参赛的时候,我常常会想念我的家人,我们平时见面的机会并不多,而这也是我们成为网球运动员需要做出的牺牲之一。虽然我还是会见到我的家人,但是次数并没有我想要的那么多。而当我远离家乡的时候,我也很享受这段旅程,我在亚洲赛季曾经表现得很好,这里的人们太过友好了,我感觉他们总想把事情做得十全十美(笑),他们做得很好,我很享受,但我还是很惊讶于他们绝不想把事情做错,他们会细心地问我很多问题去保证毫无差错。就像我前几天说的那样,这里是一个很棒的地方,这里的球迷超级热心,我很享受在这里的比赛。

  问:虽然你现在正在中国,但能不能说你最喜欢的亚洲国家是日本,最喜欢的食品是寿司呢?

  答:我的确喜欢寿司,不过实际上我并不怎么了解常去的那家寿司店。之前我还和锦织圭聊过,他说那家店已经很美国化了,根本说不上正统(笑)。所以,我也说不准最喜欢的食物是什么。至于喜欢哪个国家,其实也一样,因为不少地方我觉得都很好。不久之后我打算去趟菲律宾,这是头一次去那里。前几年在泰国打比赛的时候,我觉得曼谷就很不错。很显然,我们对有些城市会有点偏爱,但是一个城市代表不了整个国家。有时候你会觉得一个城市不怎么样,但是换一个地方情况可能就不一样。就像我前两天说过的,这次来深圳的感觉非常好,我肯定会再回来的。

  问:在网球之外,你还喜欢做些什么?是有爱好的事情,还是更愿意安安静静的呆在家里?

  答:过去两年的情况对我来说其实不太好,因为一直有背伤。之前我喜欢很多不同的运动,比如经常打高尔夫、踢足球,还会去开卡丁车,我喜欢这些运动。但是因为背伤,过去几年就没那么随心所欲了。除了别的运动,我还喜欢美食,会去尝试各式各样的餐厅,当然我也喜欢到不同的地方去旅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7/n404695282.shtml report 2180 北京时间9月26日,总奖金额为590,230美元的ATP250分赛事深圳公开赛结束了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作为2号种子出战的穆雷6-3/7-5完胜斯洛伐克选手拉科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