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游泳 > 亚运会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金到手孙杨激动落泪: 明年会更顺畅力争卫冕

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吴情异

  昨晚,2014年仁川亚运会游泳进行最后六项决赛的争夺,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当数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因为这是孙杨和朴泰桓进行本届亚运会的终极对决。最终,孙杨不负众望地以14分49秒75的成绩卫冕,而这是孙杨本届亚运会进账的第三枚金牌。韩国国民偶像朴泰桓,则排名第四无缘奖牌。□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赛前送蛋糕为朴泰桓庆生

  尽管很多人都将朴泰桓称为孙杨的“一生之敌”,但在泳池外,两人还是关系不错的好友。就在昨晚的1500米自由泳决赛即将上演前,孙杨为将在今天迎来25岁生日的老对手专门准备了一个蛋糕,并提前送上温馨的生日祝福。

  1989年的9月27日,“海洋男孩”朴泰桓诞生在韩国首尔;1991年,出身于体育世家的“中国太阳”孙杨,在杭州呱呱坠地。从此,两位游泳天才结下了不解之缘。从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2011年的上海游泳世锦赛,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再到仁川亚运会,孙杨和朴泰桓两人多次在大赛上交手,又都互有胜负。“双雄会”的激情火花,一步步加深着两人的深厚友谊。

  考虑到仁川之旅就要告一段落,一向大大咧咧的孙杨专门叮嘱自己的母亲专门在首尔的一家酒店定做了一个大蛋糕。奶油色的蛋糕上,用草莓、芒果等新鲜水果围成半圆形,左边插着的标牌上用韩语写着“泰桓!生日快乐!”落款是中文的“孙杨”。“Happy birthday!”看到捧着生日蛋糕的孙杨突然出现在身边,结束赛前训练的朴泰桓既惊又喜。

  ◎三金到手孙杨又哭了

  1500米自由泳,可谓是孙杨的“自留地”。世界纪录、世锦赛、奥运会冠军,孙杨早已是1500米自由泳的大满贯得主,亚运赛场更是不在话下。

  比赛对孙杨很轻松,第一个50米他就确立第一的位置。1500米自由泳,孙杨在亚洲没有对手,他完全是在跟自己比赛。成功游进14分50秒,孙杨以14分49秒75夺冠。本届亚运会,孙杨拿到了三枚金牌和一枚银牌,虽然未能保持不败,尤其是分量颇重的200米自由泳屈居亚军,但总体发挥尚可,基本上完成任务。

  “我的亚运会之旅结束了,总的来说,有满意也有遗憾,至少让我这一年来收获了信心。”说到这里,孙杨的情绪有些激动,镜头中的他几乎泣不成声,“今年是我的低谷,从低谷中慢慢地恢复,这是一个艰难的过程,我挺过来了!明年应该会顺畅一些,我相信在明年我的成绩会提高,明年的400米、800米和1500米会卫冕的!”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7/n404696161.shtml report 1218 昨晚,2014年仁川亚运会游泳进行最后六项决赛的争夺,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当数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因为这是孙杨和朴泰桓进行本届亚运会的终极对决。最终,孙杨不负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