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体操 > 亚运会蹦床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蹦床双保险包揽金银牌:发挥应有实力就没问题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韩雪冰

  本报9月26日讯 (记者 韩雪冰)今天下午,我省两位蹦床名将董栋和涂潇在仁川亚运会男子蹦床决赛中大放异彩。上届亚运会冠军董栋发挥出色,以62.480分成功卫冕夺取金牌,上届亚运会亚军涂潇压轴出场,拿到60.435分取得银牌,日本选手上杉康弘摘得铜牌。继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后,这是董栋和涂潇第二次在亚运会上包揽金银牌。董栋的金牌也是继王智伟、曹玥和郝佳露之后,我省获得的第四枚金牌。

  今天,一共有6个国家共10名运动员参加本届亚运会的男子蹦床比赛,中国队派出董栋和涂潇参加男子网上个人决赛。董栋倒数第二个出场,他带来世界级的表演,腾空高度非常高,整套动作舒展自如,率先锁定这枚金牌。资格赛第一名涂潇压轴出场,一套动作潇洒自如,但完成质量和董栋稍有一点差距,取得银牌。

  其实这一切早有预料。早在太原市体育局局长高波透露会有十名山西选手奔赴仁川参加亚运会时,他首个就提到了董栋和涂潇,他说:“金牌应该问题不大,要是两人一金一银就最好了”。两位选手如果没有强大的实力,高波就不会有强大的自信,说出这么宏大愿望。

  董栋是蹦床大满贯选手。从2009年全运会起,董栋几乎囊括了近几年国内外大小的蹦床赛事的冠军,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世界杯冠军、奥运会冠军。而且这种大满贯不是偶然出现在塔尖,而是长期以来对蹦床冠军的绝对占有。如果只有一个这样的董栋也倒罢了。我省还有一个蹦床名将涂潇,他和董栋的配合时间很长,也获得过很多荣誉。很多时候,冠军不是董栋的就是涂潇的。

  所以,在致电山西省体操队教练员、董栋涂潇曾经的师兄穆勇峰时,他的表现很淡定,回答也很霸气:“他俩有着绝对的实力,只要不出意外,金牌肯定是咱们的。唯一的悬念是金牌是谁的。”因为绝对的实力,很多老西儿也都知道这俩人是山西的骄傲。穆勇峰又解释说:“因为蹦床是自己跟自己比,只要发挥出应有的实力就不会有问题”。董栋的动作特点是规格高,完成度也高,只有金牌才能配得上他无法撼动的实力。

  据穆勇峰介绍,蹦床的黄金年龄应该是30多岁。按照现在情况,如果董栋和涂潇能继续保持系统的训练,克服伤病的困扰,至少在里约奥运会周期内,他俩称霸世界是没什么问题的。

  接下来,他们俩还将参加10月举办的全国蹦床锦标赛和11月举办的世界蹦床锦标赛。祝他们俩之后也能保持健康的体魄,继续蹦床的精彩。

  ○董栋战绩

  2004年全国蹦床锦标赛团体冠军

  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团体冠军

  2007年蹦床世界杯加拿大站、中国站冠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铜牌

  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冠军

  2010年广州亚运会冠军

  2011年世界杯无锡站冠军

  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

  2014年仁川亚运会冠军

  ○相关

  好兄弟,一辈子

  董栋和涂潇一直以来都是蹦床赛场上的黄金搭档。

  他俩你夺金来我摘银,“配合”得很不错,完全没有竞技体育里的剑拔弩张和横眉冷对。其实,蹦床还有一个同步比赛,就是两个人一起的比赛。2010年在法国举行的蹦床世锦赛中,董栋和涂潇就同时在蹦床上翻飞,并获得了中国首个蹦床同步比赛的世锦赛冠军。这就要求配合的默契程度了,没有朝夕相处就不会有这样的好成绩。

  山西省体操队的教练员穆勇峰谈到他俩时,笑着说:“他俩从2006年起,就在一个房间住了8年”。8年的时间,可以改变很多,而在封闭式训练的省队或者国家队里,没有外人的干扰,每天的事情除了训练吃饭就是睡觉,而每天能见的人除了教练就是队友。一起训练,互相进步,一起吃饭,谈心聊天,一起参加比赛,彼此鼓励。人的一生没有几个8年,可以和另外一个人有着如此高密度的接触,很难得。

  其实,别说8年了,想当初,多少人在大学毕业后,心心念念着自己朝夕相处了4年的舍友。看过他们俩的一个采访,你拆我的台,我爆你的料,打打闹闹,又形影不离,着实让人羡慕。这就叫做:好兄弟,一辈子。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7/n404697052.shtml report 2049 本报9月26日讯(记者韩雪冰)今天下午,我省两位蹦床名将董栋和涂潇在仁川亚运会男子蹦床决赛中大放异彩。上届亚运会冠军董栋发挥出色,以62.480分成功卫冕夺取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