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国奥队|中国国奥征战2014亚运会|2016奥运会 > 国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奥不敌泰国谁是罪人 粤媒:组织无能累死三军

来源:南方都市报

  The Point

  以1993年出生年龄段为主的中国队在亚运会八分之一决赛中0比2不敌以91年龄段为主的泰国队,比0比2这个结果更打击人的是比赛过程,中国队毫无还手之力,表现出低于对手两个档次以上。这么一场比赛,不会让三流的中国足球警醒,只会把它推向四流的深渊。还是有必要检讨一下这盘棋,一场必输的比赛,为什么不能避免?不能动辄就拿中国足球基础薄弱为借口。在现有资源情况下,组织不当才是罪魁祸首。

  组队

  对于中国足球,亚运比奥运更现实

  足球项目的青年阶段,两岁的差距非常大。泰国队这批u23球员大多在泰超联赛里打了两三年以上的主力,部分还有征战亚冠联赛的经验,而我们的u21,以门将方镜淇为例,一场中超都没有踢过。中国队派出一支里约奥运会适龄球队参赛,本质上还是为了练兵。有意思的是,出征前主教练傅博对媒体表示亚运会的目标是杀入四强。

  为冲击奥运会练兵,这说明中国队没有把亚运会成绩放在心上。这就荒谬了。如果说游泳体操、乒羽等优势项目不那么看重亚运会,还可以理解,男足本来就不是中国的强项,还竟然看不上亚运会这个平台。这是典型的好高骛远。反观对手,基本上都是派出u23征战亚运会,韩国队派出23岁以下的全部精英。只有日本队跟中国队一样派出了u21,但他们有资本,中国队有吗?中国队现在遭受任何一场心理上难以接受的失败,都只会更把这个项目推向深渊。

  总拿积累经验和练兵做借口,实际上我们通过失败收获的经验,远不如我们失去的自信多。

  选人

  最好的球员,竟然没有一起练过

  这届国奥队在选人上纠缠了差不多两年。2012年参加u19亚青赛小组赛三战皆负,当时主力中卫队长石柯就因伤没能参加。这支球队去年以20岁的年龄参加首届u22比赛,结果又是三连败出局。当时球队主力里根本还没有常飞亚、廖力生、李昂、傅欢等人。傅博本希望在今年土伦杯凑起最强阵容,实际上也没有。出征亚运前的几次集训,傅博都招入了海外留洋球员,比如马竞的徐新,但由于亚运期间不是FIFA国际比赛日,所以这次傅博一个海归都没有招入。

  亚运前最后一次集训时,鲁能擅自提前召回了6名鲁能球员,中国足协用拒绝招入鲁能球员来处罚鲁能,结果两败俱伤。边路进攻最有威胁的刘彬彬以及经验丰富的右后卫王彤的缺阵,让这支亚运代表队的实力打了折扣。廖力生被认为是该年龄段最好的中场球员,但他在亚运前半个月才加入球队,这是因为之前里皮不放人,当他终于能来,又发现刘彬彬不在了。实际上,这是一支人员构成和战术上完全不成型的u21,可以说足协国管部的工作效果非常糟糕。

  临场发挥

  基本功不过关,心理素质更糟糕

  比赛中可以看到,中国队很多球员在泰国人的紧逼下球都控不好,基本功和心理素质之糟糕足以让观众绝望。显然,一支几乎没有感受过胜利滋味的球队,心理素质不糟糕才怪。在小组赛第二场1比0艰难战胜巴基斯坦之前,他们在正式比赛中1051天没有胜绩,面对巴基斯坦他们几乎都难以取胜。

  傅博作为主教练,一直缺乏有说服力的执教成绩,尽管把他作为替罪羔羊是不合时宜的,但主教练也要承担主教练的责任。这群职业球员在场上踢得像一盘散沙,傅博难辞其咎。球迷不指望一支球队总是超长发挥,但傅博手下这支球队一次超常发挥都没有。踢泰国这场球,好像从第一分钟开始就在等待一个落后失败的结局,傅博站在场边无能为力。

  中国足协的工作方式也让球员们很不适应,球员在场上背上了沉重的包袱。官员的管理方式就是开会。据媒体透露,赛前一天和比赛当天,官员召集球队开了漫长而繁琐的会,让球员身心都放不开。官员这种填鸭式的精神灌输,没有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输球后,这些中国球员没有难过和伤心,只有麻木的表情,可见他们的情绪根本没有被调动起来。这会开得是否有一丁点儿意义?组织无能,累死三军。南都记者 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7/n404697072.shtml report 2444 ThePoint以1993年出生年龄段为主的中国队在亚运会八分之一决赛中0比2不敌以91年龄段为主的泰国队,比0比2这个结果更打击人的是比赛过程,中国队毫无还手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