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体操 > 亚运会蹦床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董栋亚运会蹦床成功卫冕 他是冠军也是邻家男孩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白洁

  2012年,董栋被评为“感动山西”十大人物。2013年初,他来太原参加山西晚报举办的 “感动山西”十大人物颁奖晚会,我负责接待他,带他往返于住宿地与晚会现场。

  董栋是我省获得首枚个人项目奥运金牌的蹦床运动员,当我知道要接待他时,奥运冠军的头衔让我有些生畏,心里很没底,甚至有些烦恼,总在想这个“冠军”不好应付怎么办?

  然而,一切烦恼都是多余的。

  初见董栋,是他从动车上下来那一刻,话语温和又懂礼貌,喊我“白老师”,我说叫 “老师”太客气了,他马上改口叫“姐”。一个“姐”字让我对他的心理障碍瞬间全无。

  到了住宿的地方吃自助餐,董栋不让我帮他盛饭,哪怕是我顺手帮他捎碗稀饭他都不用,反而他为我端来不少好吃的。这是谁接待谁呢?

  在颁奖晚会彩排时,他一等就是好几个小时,我后悔带他来得太早了,但他毫无怨言,还说“姐,你坐下等,不要老站着。”

  在彩排过程中,不时地有人找他照相,要合影留念。刚开始一个、两个,后来人越来越多。没多一会儿,少说也有五六十人和他照了相,我看着都烦,但董栋不烦,有求必应。不但照相,还给签名。有个小姑娘一口气让他签了10个,说是给同宿舍的人带的。小姑娘都觉得不好意思,但董栋总是口气温和地回答“没关系”。

  就这样,和脾气超好的这个邻家大男孩相处了两天,他没有让我感觉到他是个名人,他是个世界冠军,甚至他让我偶尔会有点精神上的错乱:他真是那个在蹦床上蹦一蹦,就会牵扯无数中国人心的那个人吗?

  他是。这就是董栋。

  前几天,《山西晚报》“看周刊”要做亚运会的特刊,需采访董栋。我通过微信与他联系,给他介绍要采访的同事。说实话,自2013年年初那场颁奖晚会后,我与他也不常联系。当时,我的心里一直在打鼓,他会不会回复我,更何况那时他正在仁川备战亚运会。没过多久,手机“嘀嘀”地响了,微信那头传来“白姐,你好”的字样。

  同事顺利地采访了董栋,并告诉我,他们聊到晚上12点多。同事很感谢董栋接受采访,并一直夸赞他说话既条理又富有哲理。

  董栋,还是以前那个邻家男孩。

  自从认识了董栋,连续两年除夕,他都会早早地给我打来电话拜年。再一个除夕,我要早过他,为这个世界冠军,不,是这个邻家男孩,送上我最真心的祝福。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7/n404697087.shtml report 1035 2012年,董栋被评为“感动山西”十大人物。2013年初,他来太原参加山西晚报举办的“感动山西”十大人物颁奖晚会,我负责接待他,带他往返于住宿地与晚会现场。董栋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