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田径 > 亚运会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陕西田径二将再度冲击金牌 保持平常心全力去拼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闫斌

  本届亚运会开赛至今,我省运动员已取得了5枚金牌1枚铜牌,而随着今日亚运田径赛事的拉开序幕,我省运动员将再度向金牌发起冲击,他们是女子链球选手王峥以及男子3000米障碍赛选手王亚栓。如果两人能够如愿拿到金牌,那么我省运动员将追平上届广州亚运会7枚金牌的辉煌纪录。

  王峥:希望能再度创造纪录

  多年以来,女子链球一直是我国的优势项目,而在国内赛场上,此前一直无人能向张文秀发起挑战,这一局面直到2014年终于发生了改变。1987年出生的我省选手王峥,在今年3月举行的全国田径投掷项目公开赛上,以77米68的成绩夺冠,打破了张文秀保持的76米99的亚洲纪录,该成绩也排进了女子链球最好成绩的前五位。

  王峥的异军突起,打破了这个项目独角戏的局面。在此之前,王峥从没有在正式比赛中击败过张文秀。去年的全运会上,王峥也是屈居张文秀之后获得银牌。谈及王峥今年的突飞猛进,教练欧喜元并不觉得意外:“十二运之后,我们一直都在进行系统的训练,从来都没有放松过,再加上王峥这孩子本身也很努力,成绩自然提升得非常快。”

  如今,外界普遍认为王峥与张文秀能帮助中国在里约奥运上冲击金牌。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方晓刚表示:“王峥在今年所取得的成绩,有利于提高她的自信,相信今后她和张文秀的实力如果能稳中有升,冲击北京世锦赛和里约奥运会金牌大有可能,而此次亚运会,也是一次提振信心的好机会,希望她能有出色的发挥。”

  出发仁川前王峥曾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自己也表示首要任务就是亚运会,接下来是明年在北京举行的世锦赛。“希望亚运会、世锦赛我都能拿到好的成绩,这对于我冲击奥运会的金牌很有帮助。同时,我也很希望能够在这样的大赛上,再度创造新的亚洲纪录。”

  王亚栓:保持平常心全力去拼

  提及王亚栓这个名字,许多人可能会感到陌生。实际上,这个来自商洛的小伙子在去年的全运会上帮助我省创造了历史。在辽宁全运会上其所夺得的3000米障碍赛冠军,是我省田径首次在全运会男子中长跑项目上的金牌。

  王亚栓现在是建大的一名研究生,在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宏玲眼里,这个出生于1988年的孩子干什么事情都特别认真,“据我所知,他平时训练特别刻苦和自觉,基本上每天至少要练习6个小时,跑步、跨栏等技术都抠得很细”。

  全运会之后,王亚栓又参加了东亚运动会等多项赛事,且有着不错的成绩。此番出战仁川,内向的王亚栓并没有给自己设定具体的目标。“目标不好说,毕竟这是我首次参加这样大型的综合性赛事,还是保持平常心去比赛吧,之前通过训练我一直努力在让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当然,来到这块赛场上谁都想拿到金牌,我自然也希望为中国、为陕西夺得一枚金牌。”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7/n404699199.shtml report 1278 本届亚运会开赛至今,我省运动员已取得了5枚金牌1枚铜牌,而随着今日亚运田径赛事的拉开序幕,我省运动员将再度向金牌发起冲击,他们是女子链球选手王峥以及男子3000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