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游泳 > 亚运会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国首次亚运会零金牌 亚洲泳坛依旧中日龙虎斗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闫斌

  仁川亚运游泳比赛昨日全部结束,东道主韩国队出现了36年来首次亚运零金牌的尴尬。通过本届亚运可以看到,亚洲泳坛并没有出现“三国杀”的局面,仍旧是中日之间的“龙虎斗”。这一点韩国媒体也承认,称自己国家游泳项目已经远远逊色于中日两国。

  中国霸主地位仍牢固

  本届亚运游泳项目一共产生38枚金牌,中国队拿下了其中的22枚金牌。从这一点来说,中国队在亚洲泳坛的霸主地位仍很牢固。

  在女子方面,游泳军团可谓霸气十足,这一点毋庸置疑。但同时也应该看到存在的不足。拿原本胜券在握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来说,由于陆滢接棒后潜泳超过15米线犯规,中国队在预赛时被取消了成绩,最终让日本队捡了便宜。对于中国女队来说,在亚洲具有绝对的实力,但以后不论是在世界级比赛还是亚洲范围内的赛事,都应更加注意细节,不要因为一时的疏忽错失金牌。

  在男子方面,孙杨依旧值得信任,尽管日本人萩野公介在200米自由泳项目上拿到了冠军,但其他项目孙杨还是绝对的主角。与此同时,在短距离自由泳上宁泽涛的横空出世更值得称赞。被誉为目前为止亚运会中国军团最大惊喜的这名新星,先后将男子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和4×100米自由泳接力、4×100米混合泳四枚金牌收入囊中,连朴泰桓都服输地表示,宁泽涛的确游得很快。

  中日游泳后备力量雄厚

  国际游泳联合会公认的游泳项目共有40个世界纪录,其中亚洲拥有7个,中国是6个(男子2个、女子4个),日本是1个(男子)。而最近几届奥运会上的成绩,中日在亚洲领域一直处于第一集团,至于韩国队,他们会在某一项赛事中有所突破,但整体上还是难以与中日抗衡。也正因为如此,一个朴泰桓的出现令整个国家沸腾,游泳馆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他的比赛会座无虚席,之所以如此,正是因为过于稀缺。

  此次没有能够获得一枚金牌,外界解读为是朴泰桓在主场作战压力过大,但也有韩国媒体表示,朴泰桓即使拿到了冠军,也只是一块遮羞布,因为中日游泳已经远远领先于韩国。最根本的原因是两国后备力量雄厚,例如中国的宁泽涛以及日本的萩野公介,而韩国只有一个朴泰桓。“朴泰桓的时代落幕后,韩国又要被打回‘游泳不毛之地’的原形”。这家韩媒毫不客气地表示,无论是政府还是泳协,多年来都未建立一个系统的游泳选手培养体制,“就连像朴泰桓这样百年难遇的天才选手的训练费也不能保证,不得不说很令人悲哀”。

  第三股力量也非韩国

  原本期待的“三国杀”,最终还是中日之间的“龙虎斗”。然而,本届比赛还是出现了第三股力量,即来自中亚的哈萨克斯坦。该国选手巴兰丁先后夺得了男子200米蛙泳、100米蛙泳以及50米蛙泳三个冠军,成为本届亚运会游泳比赛中最亮的“黑马”。

  实际上,男子蛙泳一直是哈萨克斯坦的传统强项,早在多哈亚运会期间,该国的波利科夫就击败了当时的“亚洲蛙王”北岛康介获得冠军。8年后,19岁的巴兰丁摘得200米蛙泳冠军的成绩,也打破了北岛康介保持了12年的亚洲纪录。

  巴兰丁的惊艳表现,也让其他对手颇为惊讶,与其在200米蛙泳项目上同场竞技的中国选手毛飞廉就表示,之前从来不知道有这名选手,后来在预赛中知道他游得很快,但也没有想到在决赛中他会游得这么快。而在女子方面,哈萨克斯坦也有着出色的发挥,该国选手鲁登科在两名中国好手傅园慧和汪雪儿的夹击下,还是拿到了女子100米仰泳的银牌。所有游泳比赛下来,该国拿到了3金2银,排在第三位。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7/n404699259.shtml report 1736 仁川亚运游泳比赛昨日全部结束,东道主韩国队出现了36年来首次亚运零金牌的尴尬。通过本届亚运可以看到,亚洲泳坛并没有出现“三国杀”的局面,仍旧是中日之间的“龙虎斗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