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首次无缘亚运会4强 郝伟:女足需要好教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周婉琪 许蓓

  本报韩国仁川9月26日电 (特派记者 周婉琪 许蓓) 在今天进行的仁川亚运女足1/4决赛中,中国队以0比1惜败朝鲜队,历史上首次无缘亚运会女足4强。随着中国女足被淘汰,24小时之内,中国足球已在仁川亚运会上全部出局,成为中国代表团仁川亚运3大球中首个全军覆没的项目。

  淘汰赛的上座率远比小组赛高,而朝鲜队在仁川作战跟东道主无异,组委会还特别安排了韩国拉拉队助阵,擂鼓喧天、在两位引导员手舞足蹈的指挥下,富有节奏地呐喊助威,两队人马还隔着足球场遥相呼应,架势不小。

  而中国队继续由国家体育总局蔡振华副局长压阵,比起昨天男足比赛,蔡振华一行人马壮大了不少,显然,他们希望女足能延续中国足球在仁川的一线生机,比赛过程中,非常专注的蔡振华也曾为中国女足的进攻射门鼓掌叫好。遗憾的是,中国女足也无法令蔡振华笑到最后。

  与打法硬朗、作风顽强的朝鲜女足交手,中国队近3年仅取得1胜2平3负的战绩。今天,中国队派出442阵型,上轮小组赛上演“大四喜”的杨丽与古雅沙搭档锋线。朝鲜队开场后就逐渐占据了主动,中国队球员在身体、速度与体能方面都不如对手,要不是防守稳固,上半场就可能丢球。

  下半场开始后,加强了逼抢的中国队进攻略有起色,开始对朝鲜队的球门形成威胁。遗憾的是这段时间太短,朝鲜队随后便利用中国队压上进攻找到了防守空当,第73分钟,许恩杓接应队友的传中力压汪玲玲攻入全场唯一一球。从赛后的统计数据看,中国女足也处于劣势,射门以9比14落后,而且无一射正。

  郝伟暗示要“撂挑子”

  一来到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足主教练郝伟就一语惊人:“这场比赛,队员的表现很好,在执行能力、攻守转换上已尽力了,是教练员的不足,队员是好的队员,希望有好的教练员能带领这支球队继续前进。”

  这句话毫无疑问有着“引咎辞职”的意味。不过,郝伟整场发布会都没有正面承认“辞职”,即使记者穷追猛打,他本人也总共4次提出“是教练的问题,中国女足需要一个好的教练”,最后,郝伟强调总局并没有下达任何指标:“我已经尽力了,但中国女足想要进步和发展的话,必须要有一个好的教练。”

  而在回答中国女足究竟有哪些不足的时候,郝伟表示是没有解决好进攻手段的问题,中国女足最大的困难是进步得太慢,因此,他暗示要“让贤”: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已经非常敬业了,但如果有一个好的教练,她们才能取得突破。

  一球饮恨后,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忍不住流下了热泪,而听到郝伟要“让贤”的消息时,杨丽、李影、马君等球员均有点错愕并表示如果是那样,她们都会非常难过,而且总是换教练对一个球队的发展也不好。马君透露,郝伟在赛前就表示会担当一切,让球员放开比,“输了是他的,与我们无关”。杨丽则说“郝指导就是一个负责任的人,他在训练中非常苛刻,但平时对待球员就像朋友,有事总是第一个站出来扛。”几位球员均表示:“郝伟带队后,球员在战术思想、表现能力等方面都有了明显的进步,比赛的失利肯定不可能是教练一个人的责任,球员肯定也要负责任,事实上,朝鲜队在身体、速度、体能等方面都优于我们,我们只能是险中求胜,结果我们在细节方面处理不好,也没有发挥出水平,没把握住机会,输就难以避免了。”

  蔡振华:伤口愈合后就尽快往上爬

  赛后,已完成了仁川亚运会足球督战任务的蔡振华副局长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首先,他认为中国女足虽然输了,但精神面貌不错,尽管光有精神面貌是不够的,但这还是最基本的,必须要有。同时,蔡振华说现在的中国女足是有进步,虽然远远不够,不过还是给大家留有希望。

  蔡振华最后表示,通过仁川亚运会的考试,说明中国足球还是任重道远。“所谓的青训成效不可能立竿见影,也不是有决心就马上行的,这不是拿钱、拿人口计算的,这是竞技体育的规律,至少需要两到三代人的努力。男足有太多问题,有太多东西需要去准备、去弥补,虽然我们希望男足向女足学习,但二者没有可比性。输一次就受伤一次,但伤口愈合后,我们就尽快往上爬,总有一天会站起来的,他们会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去追。”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7/n404699294.shtml report 2065 本报韩国仁川9月26日电(特派记者周婉琪许蓓)在今天进行的仁川亚运女足1/4决赛中,中国队以0比1惜败朝鲜队,历史上首次无缘亚运会女足4强。随着中国女足被淘汰,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