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田径 > 亚运会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仁川亚运田径大项今开赛 张培萌苏炳添竞逐百米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许蓓 周婉琪

  仁川亚运会田径项目比赛将在9月27日鸣枪,备受瞩目的亚洲飞人大战在田径首个比赛日就拉开帷幕。本届亚运会男子100米比赛分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枪,预赛将在27日傍晚进行。目前男子百米亚洲纪录仍是卡塔尔归化运动员萨缪尔·弗朗西斯在2007年亚锦赛上创造的9.99秒,在仁川赛场上,该项目聚集了个人最好成绩为10.00秒的张培萌、跑到过10.06秒的苏炳添、亚洲纪录保持者弗朗西斯和在刚刚结束的洲际杯赛中跑出10.04秒的另一位卡塔尔归化尼日利亚人费米·奥古诺德,这场“亚洲最快”大战极有可能催生出新的亚洲男子百米突破10秒大关的成绩。

  在官方公布的预赛名单中,奥古诺德被安排在第四组第4道,出线几无悬念,张培萌被安排在第一组第6道,同组对手包括日本的山田亮太,山田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0.07秒,今年也有过10.14秒的出色表现。苏炳添被安排在第二组第3道,与亚洲纪录保持者弗朗西斯同组,此外,另一位日本选手高濑慧排在第三组,他今年也跑出了10.13秒的不错成绩。

  “其实我们还是哀兵出战。”张培萌的教练李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卡塔尔的奥古诺德实力比我们稍强,张培萌今年的状态整体来说只能算‘一般’,你看亚运会报名成绩,奥古诺德排在第一,后面是两位日本选手,苏炳添第四,张培萌只能排在第五。我们只能抱着跟对手一拼的态度去比,当然这也有好处,可以减轻心理上的包袱。”张培萌也很清楚奥古诺德会给他带来极大的冲冠阻碍,“客观来说,他的实力是所有选手里最强的一个,虽然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没有我好。”

  田径首个比赛日将决出包括女子铅球在内的五个小项的冠军,9月28日晚则将上演男女子百米飞人大战。本届亚运会中国队在田径比赛的10个小项中有冲击冠军的希望,除了男子百米,还有男子110米栏、男子撑杆跳高、女子投掷和跳跃项目。在男子跳远比赛中,今年才刷新全国纪录、距离亚洲纪录仅差1厘米的李金哲将成为中国队争冠希望。

  “这场比赛他(李金哲)没有意外一定能赢。”李金哲的外教兰迪·亨廷顿说,“在亚洲他的实力是最强的。今年是他第一年长时间地在欧洲外训,最重要的是适应,他做到了,而且在德国他创造了自己的最好成绩,回到中国国内,他的状态也保持得不错。”不过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总决赛和洲际杯赛中,李金哲深受踩线犯规困扰,“在我执教的第一年,所有人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因为他需要在技术上做出很大的改进,他的犯规问题是因为他的技术动作还没有做到位,他正在努力学习,大概还需要两年时间才能完全克服。我一点都不担心他。”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7/n404699406.shtml report 1393 仁川亚运会田径项目比赛将在9月27日鸣枪,备受瞩目的亚洲飞人大战在田径首个比赛日就拉开帷幕。本届亚运会男子100米比赛分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枪,预赛将在27日傍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