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中国高尔夫“神童”关天朗的奥运梦

来源:新华社 作者:朱超 张青 林德韧

  关注过高尔夫球的球迷对于“关天朗”这个名字一定不陌生,现在这位15岁的高尔夫球“神童”正在仁川亚运会高尔夫球场上为中国队征战。年少成名创造各种高尔夫球“神话”,这个少年身上有太多值得关注的话题。在27日比赛间隙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关天朗表示,通过亚运会,自己正在向“梦想”一步一步靠近。

  亚运会的比赛场地名为“梦公园乡村高尔夫俱乐部”,对于新近入围奥运会比赛项目的高尔夫球来说,这是一个恰如其分的名字。早在2009年确定高尔夫球成为2016年奥运会项目时,中国队就已经展开了备战计划,仁川亚运会是奥运备战计划的重要一环,本次中国队派出了一支男队平均年龄17岁、女队平均年龄16.3岁的“娃娃军”征战仁川,练兵的意图再明显不过。15岁的关天朗,就是这“娃娃军”中的一员。

  “感觉非常开心,这次经历很难得。”关天朗说,“这次算是团队作战,得到了队友、教练们很多帮助。我觉得我们这次的阵容非常好,如果发挥好会很有竞争力。”

  “梦公园”距离运动员村有近30公里路程。加之每天的比赛从七点多就开始,关天朗和队友们需要早上4点就起床准备。打完全部18个洞,时间已经过了正午。关天朗向工作人员要了毛巾,擦干净脸上被汗水打湿的防晒霜,依然神采熠熠。在前3个比赛日里,小关的成绩分别是69杆、72杆、71杆,冲击奖牌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不过,相比起比赛的输赢,小关更看重的是能够入选国家队,代表中国参赛。

  关天朗成名于2012年亚太业余锦标赛,扬名于2013年美国高尔夫球大师赛。2013年4月14日,14岁的他在美国高尔夫大师赛上创造了历史上最年轻参赛选手和最年轻晋级选手的多项纪录。美国的《纽约时报》、《今日美国》、《华尔街日报》以及英国的《金融时报》《泰晤士报》等世界最有影响的媒体,均在头版刊登了关天朗的奇迹,有的文章标题甚至是“关,推动中国体育的力量”。对于铺天盖地的关注,一向“淡定”的关天朗一直保持着清醒的思路:“自从2012赢得亚太业余锦标赛之后生活便开始有了一些不同,直到后来的大师赛为我创造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平台。在跟世界顶尖球员的比赛中,学到了非常多的经验。能跟他们学习、互动,我清楚地看见了自己的差距,但同时也收获了很多信心,对于自己实现理想的路径更加清晰了。”

  就像所有以奥运会为目标的运动员一样,亚运会只是关天朗高尔夫球生涯中的一站,比赛结束后他将参加10月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亚太业余锦标赛。对于目标,关天朗直言“所有人去都是为了冠军”。如果夺冠,2015年的美国大师赛又将向他敞开大门,这不禁让人们对这个少年球手的表现充满期待。

  15岁的年龄,关天朗有着自己“成长的烦恼”,媒体狂捧的“天才球星”也得食人间烟火,与这个年龄的孩子们一样,关天朗也必须要完成自己的学业。为了备战6月份的中考,小关今年上半年只参加了在广州举行的美巡中国赛的比赛,最后他中考顺利通过,在学业上同样完成了自己的目标。考试结果尘埃落定之后,最近一段时间他的比赛又开始频繁起来:亚运会、南山大师赛、亚太业余锦标赛……一边是蒸蒸日上的运动成绩,一边是强度增大的学业,他将如何协调?

  对此,关天朗坦言:“到现在确实会有一些冲突。如果调整好时间分配,其实还可以。我觉得学业对人非常重要,但是高尔夫是我非常喜爱的,这两者如果能在一起是最好的。”不过小关也表态,自己不会急于转成职业球员,还没到学业与高尔夫“二选一”的时候。谈到对自己今后职业生涯的期望,关天朗说:“这段时间还是要把基础打好,积累更多的经验。我的终极目标依然是一年内拿下四个大满贯。”

  很久之前,关天朗就曾经表示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是自己的梦想,现在这个梦想已经实现,下一个“梦想”当然是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小关说,这一直是自己期待的目标。“梦公园”既是他的圆梦地,又是一个新梦想的开始。

  逐梦“梦公园”,关天朗有着自己的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7/n404703512.shtml report 1886 关注过高尔夫球的球迷对于“关天朗”这个名字一定不陌生,现在这位15岁的高尔夫球“神童”正在仁川亚运会高尔夫球场上为中国队征战。年少成名创造各种高尔夫球“神话”,
(责任编辑:带鱼)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