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成也篮板败也篮板 全场压制对手关键时掉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baozhizhu

  北京时间9月27日,仁川亚运会男篮复赛第2轮,中国男篮的对手是上届亚运会四强球队日本队,最终日本队完成绝地反击79-72逆转战胜中国队。在篮板球方面,中国队全场抢下45个篮板,在数量上完成了对手,并且在上半场也是通过篮板球优势取得领先,但到了末节的关键时刻,也是因为对篮板球的控制出现问题,直接导致了最后的失败。

  本届亚运会,新一届中国男篮展现出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稳固的防守以及锋线的轮转能力,都对亚洲的对手形成很强的压迫,但是在篮板球方面,中国男篮仍存在着瑕疵,尤其在首场比赛中,中国男篮内外线都缺乏卡位意识,后场篮板的保护不是很好,甚至不如对手阿萨克斯坦。本轮对阵日本,开场后男篮在篮板方面的表现可谓有种脱胎换骨的感觉,

  开场后两队比分紧咬,随后中国队通过篮板优势扩大优势,尤其是内线的卡位方面,做的非常不错,首节刚开始,周琦接连控制前后场篮板,首节中段,翟晓川中投不中同,周琦抢到篮板轻松补进。随后石琦巧远投三分打铁,周琦抢到篮板,翟晓川突破分球,赵泰隆远投三分不中,孙桐林又抢到篮板,第一节比赛中国队篮板球上优势非常明显,抢了14个,日本队只有7个,中国队第一节领先7分,篮板优势功不可没。中国队的篮板优势在第二节仍在持续,上半场中国队42-33领先9分,光是篮板球中国队就抢了27个篮板,而日本队仅抢了13个,中国男篮处于压倒性优势。

  第三节上来日本队加强了篮板球的保护,使得中国队在啊篮板方面的优势有所下降,整个第三节篮板球方面日本队与中国队持平,各抢了9个。然而到了末节,中国队持续了大半场的篮板优势忽然不复存在,中国队接连投篮不中却保护不住篮板球,日本队却接连抢到篮板组织进攻,瞬间缩小比分差距并反超了中国队。

  整个第四节,中国男篮存在的死穴就是篮板球保护不住,轻松让对方拿到篮板形成反击,使得士气上也受到很大的打击,末节还剩下1分46秒时,刘晓宇远投三分没有,日本队竹内让次抢到篮板,紧接着日本队辻直人远投三分也没有,但队友金丸晃辅却抢到篮板,由于中国队在末节关键时刻篮板球没有控制住,也为最后的失败埋下了伏笔。虽然最终中国队篮板球全场共计抢到了45个,远远高出日本队的32个,但在关键时刻篮板球的失控,直接导致了比赛的失利。(baozhizhu)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7/n404704887.shtml report 1126 北京时间9月27日,仁川亚运会男篮复赛第2轮,中国男篮的对手是上届亚运会四强球队日本队,最终日本队完成绝地反击79-72逆转战胜中国队。在篮板球方面,中国队全场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