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田径 > 亚运会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径首日:男子百米蓄力10秒 女子铅球书十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北京时间9月27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始了第一天田径比赛的争夺。首日进行的5个项目的决赛,中国队收获2金2银2铜。其中中国名将巩立姣,在女子铅球比赛中以19米06夺冠,书写了中国选手亚运十连冠的辉煌。李珍珠收获女子3000米障碍金牌。今日还进行了男女百米的预赛,男子预赛中国双雄张培萌、苏炳添双双晋级,他们都有在明天决赛中争夺奖牌的实力。女子百米预赛中国名将韦永丽,与另一名中国小将袁琦琦一起,双双杀进决赛。

  女子百米,能否有突破?

  女子百米的世界纪录,是美国著名运动员乔伊娜创造的10秒49,亚洲纪录则是四川名将李雪梅在1997年创造的10秒79。近几年亚洲女选手,已经很难在百米比赛中打破11秒大关。日本名将福岛千里,四年前广州夺冠的时候成绩也仅是11秒33。2013年亚洲田径锦标赛,韦永丽曾以以11秒29力压福岛千里夺冠。

  今天的女子百米预赛,韦永丽正好与老对手福岛千里分在第一组。福岛千里11秒49列小组第一,韦永丽并没有完全发挥,她以11秒53列该小组第二。明天的决赛韦永丽有望冲击这枚亚运女子百米金牌。

  男子百米,卡塔尔猛将神勇

  今天的男子百米预赛,本月14日在国际田联洲际杯上跑出10秒04成绩的卡塔尔选手奥古诺德,以10秒14的成绩列预赛第一。亚洲纪录保持者、卡塔尔选手弗朗西斯尽管以10秒33获得第二小组第一。

  中国双雄张培萌、苏炳添双双顺利晋级下一轮,预赛中这两名中国选手都有所保留。日本选手已经不是男子百米的夺金热点,而奥古诺德的表现已经具备了冲击10秒大关的实力。明天晚上的决赛,张培萌、苏炳添将经受非常大的挑战。张培萌能否实现黄种人男子百米破10秒大关的夙愿,非常值得期待。

  巩立姣,书写十连冠历史

  女子铅球决赛,我国名将巩立姣以19米06的成绩轻松夺冠,也帮助中国军团在这个项目上实现了亚运十连冠。另一名小将郭甜茜,以17米52的成绩收获一枚铜牌。巩立姣夺冠的成绩,比亚军伊朗选手拉贾比多了1.26米,优势非常明显。这个成绩比巩立姣去年世锦赛夺铜的19米95比还是有很大差距。目前巩立姣正在进行技术改造,争取明年北京世锦赛能有更大的突破。

  男子链球决赛,我国选手王士筑、万勇双双创造个人的赛季最好成绩,最终分别以73米65和73米43的成绩获得银牌、铜牌。而该项目冠军,则毫无悬念地被塔吉克斯坦名将纳扎洛夫获得,他的夺冠成绩为76米82。纳扎洛夫是继室伏广治之后,亚洲又一名伟大的男子链球运动员。不过他今天在亚运会上夺冠的成绩,比去年莫斯科世锦赛该项目铜牌得主捷克选手梅里克的成绩低了2.54米。

  女子万米,新人有突破

  女子10000米比赛,贵州22岁小将丁常琴以31分53秒09获得银牌。丁常琴本来是马拉松选手,今天她只比冠军慢了1.23秒。这个项目目前的世界纪录,依然是王军霞在1993年创造的29分31秒78,亚运会的赛会纪录是孙英杰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创造的30分28秒26,近些年我们在女子万米项目上下滑得非常厉害。

  女子3000米障碍赛,中国29岁的老将李珍珠以9分35秒23获得银牌,该项目的冠军被巴林选手获得。不过随后官方证实,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的巴林选手杰贝特因犯规被取消成绩,中国选手李珍珠递补获得金牌。然而在28日上午,仁川亚组委发布官方消息,由于巴林田径队的申诉,选手杰贝特因之前的“犯规”处罚被取消,比赛成绩有效仍然获得金牌,中国选手李珍珠获得银牌。男子5000米,卡塔尔选手阿尔加尔尼以13分26秒13夺冠。另有两名巴林选手包揽亚军和季军。中国西藏小将多布杰以接近个人历史最好成绩的14分13秒74排名第12。(仁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7/n404706101.shtml report 2947 北京时间9月27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始了第一天田径比赛的争夺。首日进行的5个项目的决赛,中国队收获2金2银2铜。其中中国名将巩立姣,在女子铅球比赛中以19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