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红牛跑酷大赛分站赛 吴奇隆替身五米空翻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冠军选手王卫强在比赛中


  9月27日,红牛跑酷大赛北京站在751艺术区结束。28位选手在工业时代留下的钢铁森林背景下自由穿梭,尽情腾跃。经过预赛和决赛两轮较量,曾经担当吴奇隆替身的王卫强凭借五米下台空翻等高难度动作斩获冠军,任一鸣、董红光分列二三位,三人拿到最后三块通关令牌,获得进军11月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作为全国七场分站赛的收官之战,北京站吸引了众多高手。城市猴子、自由酷行、自由之魂等北京及周边地区跑酷团队都派出大批人马,朝鲜族小伙子朴明光更是专门从沈阳赶到北京参赛。比赛当天恰逢798国际设计节开幕,跑酷大赛主题“移动的艺术”得以更好诠释。

  预赛阶段,各路高手依次出场,拿出看家动作。第二个上阵的王卫强明显经验丰富,充分利用了高台、圆筒、坡面等现场所有道具,以一个精彩的后空翻收尾,现场气氛达到第一个高潮。22号朴明光同样身手不凡,尤其是马不停蹄的空翻动作令人眼花缭乱。他练习跑酷四年,曾经花一个半月遍访河南、山西、陕西等地跑酷高手,梦想是在沈阳建成专业跑酷公园。

 亚军选手任一鸣在比赛中


  所有选手亮相完毕,三位裁判打分选出十强进入决赛,朴明光以71.5分排名第一,任一鸣、董红光、王卫强紧随其后,四人之间最大分差只有1.5分。决战时刻,十强集体登上场地后方的旧厂区三层高台,用一种别出心裁的方式与观众见面,并且按照预赛排名倒序出战。决赛后半段渐入佳境,前四名选手争夺激烈。

  排名第四的王卫强使出大招高点前空翻和定点360度侧空翻,从近五米高的台子上轻松落地。随后,董红光、任一鸣也完成了侧空翻、云里翻等高难度动作,压轴上场的朴明光出人意料地从三层厂区高台跳到比赛高台,只是后面的动作出现失误,影响了成绩。最终,王卫强以88分夺得冠军。裁判何意瑜说:“王卫强整体感更好,动作丰富、连贯,有创意,他也是个老将了,以前我们参加比赛时他当过评委。”

  王卫强出生于1988年,虽然年纪不大,但在跑酷圈里已经堪称前辈。他从2007年开始接触跑酷这项运动,这么多年以来一直坚持,目前在北京跑酷公社进行跑酷推广工作。“我也是通过《暴力街区》那部电影爱上了跑酷,当年国内还没有跑酷这个词,我们在接受采访时说这项运动就是一边跑一边耍酷,后来才定名‘跑酷’,”王卫强说,“我想告诉大家,玩跑酷的并不是屌丝或者不良青年,这是一项适合各个年龄人的运动,所有人都可以参与。现在有很多跑酷高手都是明星替身,我就给吴奇隆、罗志祥他们当过替身,演过《盛唐风云》、《激浪青春》等影视作品,明星也喜欢跑酷,比如吴奇隆就学了不少动作,我感觉他的身体状态保持很好。”

  小时候,王卫强练过武术,曾经代表山西省代表队参加全国武术比赛,主攻长拳项目。后来,他进入北京体育大学学习跆拳道专业,爱上了跑酷,通过多年磨练不断成熟。王卫强说:“以前我也会追求俄罗斯式的冒险风格,不过现在更喜欢英伦范儿。”

  北京站还有几位选手引起了观众兴趣,他们都对跑酷充满热情。20号张进华来自贵州,身高只有1米5,目前在一家餐馆做配菜员,平时利用业余时间练习跑酷,做起动作来一点都不含糊。张进华在预赛中就以一套轻灵动作惊艳全场,排名第五杀进决赛。十强大战,他又让人眼前一亮,爬上高台用双手撑住立杆并把身体斜向伸展出去,完成了漂亮的“顺风旗”动作,再次赢得一片喝彩。可惜由于这个动作对体能消耗过大,张进华接下来出现失误,未能杀进三甲。

  从加拿大归来的女孩Yanni是全场惟一女选手,她在比赛中同样完成了空翻动作,场边尖叫声此起彼伏,即使未能进入前十名,但Yanni很享受参与比赛的过程:“我特别喜欢运动,滑雪、冲浪、跑酷都喜欢,希望以后有机会才能参与红牛主办的其他比赛。”

  预赛和决赛之间,现场进行了一场趣味竞速赛,要求选手自选动作通过六个道具,用时最短者获胜。14号杨政鸿以14秒29排名第一,他完成比赛后拿起一罐红牛一饮而尽。

  至此,红牛跑酷大赛分站赛全部结束,总决赛将于11月初举办,参赛选手包括全国七个分站赛前三名、2013年大赛八强、评委选出的四位复活选手以及两位女选手,总计超过30人。复活选手的选拔方法是在网站上公示分站赛优秀选手比赛视频,由屠峰豪、孙洁、何意瑜三位裁判根据动作创意、难度、现场反响等综合因素选出优胜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7/n404706105.shtml report 2656 冠军选手王卫强在比赛中9月27日,红牛跑酷大赛北京站在751艺术区结束。28位选手在工业时代留下的钢铁森林背景下自由穿梭,尽情腾跃。经过预赛和决赛两轮较量,曾经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