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田径 > 亚运会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径首日综述:飞人齐亮相 李珍珠银牌升级金牌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仁川9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 徐海静 杨汀)仁川亚运会27日拉开战幕,备受关注的男子100米进行了预赛,包括张培萌、苏炳添在内的各路飞人汇聚亚运会主体育场。女子3000米障碍赛中,原获得银牌的中国选手李珍珠因第一名、巴林选手杰·露丝犯规被取消成绩,而升格成为冠军。

  此外,沉寂了20年之久的男子5000米亚运会纪录,竟被摩纳哥出生的卡塔尔归化选手阿尔·穆罕默德“加速”了12秒多,开启了径赛中的“非洲”金牌潮。

  在女子3000米障碍赛中,中国的李珍珠在最后半圈奋起直追,先后超过两名印度选手,最终以9分35秒23第二个冲过终点,率先冲线的杰·露丝成绩为9分31秒36,但因犯规随后被取消成绩,印度的巴·席娃吉获得铜牌。

  巩立姣在女子铅球比赛中不负众望,为中国队再添一金。她第二投就投出19米06,尽管后面有3次违例,但也不影响她轻松获得金牌。队友郭甜茜以17米52获得铜牌,伊朗选手拉·莉拉获得银牌,成绩17米80。

  男子百米比赛中,亚洲纪录保持者弗朗西斯、国际田联洲际杯铜牌得主奥加诺德、跑出10秒00的张培萌等全都表示这次亚运会的目标就是跑进10秒大关。卡塔尔归化运动员弗朗西斯2007年创造了9秒99的亚洲纪录。之前日本的伊东浩司和现在的张培萌都曾跑出过10秒00的成绩,因此10秒也是将检验亚洲短跑水平的一个标尺。

  出生在尼日利亚的弗朗西斯自从20岁那年跑出9秒99的亚洲纪录之后,再从没有在大赛上跑进过10秒。而张培萌也卡在10秒00上,这次亚运会是实现突破的好机会。因此尽管首日比赛男子100米只是4组预赛,但还是吸引了众多关注。如此多有希望超过10秒的明星齐聚一堂,相互竞争,这恐怕是亚洲田径又一次冲击10秒壁垒的机会。

  弗朗西斯的队友奥加诺德是预赛成绩最好的运动员,10秒14。张培萌预赛成绩10秒27,弗朗西斯10秒33,苏炳添10秒35。另外两名来自日本的选手山县亮太和高濑慧也都跑出10秒21。预赛没有特别亮眼的成绩,但奥加诺德说他跑得很轻松,张培萌说只发挥了70-80%,真正的较量还要留到28日决赛。

  男子5000米决赛,阿尔·穆罕默德以13分26秒13获得金牌,将亚运会纪录提高了12秒还多,比他之前的个人最好成绩竟快了1分多。女子10000米,同样是原籍非洲的归化选手阿丽娅·萨义德以31分51秒86获得金牌,这次她代表的是阿联酋。中国队丁常琴以31分53秒09获得银牌,日本的萩原步美获得铜牌。

  男子链球比赛,中国队的王士筑和万勇分获银牌和铜牌,成绩分别是73米65和73米43。塔吉克斯坦的纳·迪尔索德以76米82获得金牌。

  上届广州亚运会,径赛项目许多金牌得主都是非洲出生的归化选手。(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7/n404706651.shtml report 1504 新华社仁川9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徐海静杨汀)仁川亚运会27日拉开战幕,备受关注的男子100米进行了预赛,包括张培萌、苏炳添在内的各路飞人汇聚亚运会主体育场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