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女足李影:世界杯最爱梅西 收入心理落差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记者陈萌

  出生在重庆的女足队员李影,保有重庆辣妹子的那股子辣劲,踢球很男子化,比赛中倒钩、鱼跃这些动作都敢做。她也是中国女足历史上第一名加盟韩国联赛的中国球员,如今效力于山东女足。在国家队里身披10号战袍的她,与杨丽合称为“丽影组合”。亚运会前,搜狐体育专访了李影。从韩国聊到山东,从女足聊到男足,从世界杯聊到奥运会。

  从韩国到山东

  此前李影在韩国女足联赛的水原俱乐部效力了一年的时间,她也是中国女足历史上第一名加盟韩国联赛的中国球员。李影认为韩国女足联赛确实有值得学习的地方,“节奏和技术含量上国内联赛并不差,但韩国联赛更职业一些,比赛时间、场地和氛围要更好一些。”

  尽管在韩国联赛表现不错,但一年后李影还是选择了回国。李影说,“我在韩国的训练和比赛,国内的训练量比较大,韩国主要是靠球员的自觉性,当时想着去韩国提高,但去了后我感觉更多是用自己的东西,而不是学东西。国内的训练量和质量更高一些,这也是我回国很大的因素。国家队训练量很大,有时候回来会有些跟不上。”

  李影最终选择加盟山东女足,而主教练殷铁生是她做出这个决定的重要原因。李影说,“我刚回国没多久,主教练殷铁生就找我,希望我能加盟。因为殷导是我们在国青队的教练,技战术上非常好,而且是山东很有名的教练,之前又带过我,以他对我的了解会更好的使用我,这一点蛮重要。山东方面也给我介绍了他们的规划,这也很打动我。”

  世界杯最爱梅西

  明年女足世界杯将在加拿大进行,中国女足时隔八年后再次闯进世界杯。90后的李影对世界杯也充满了期待,“我特别期待,之前看了巴西世界杯很羡慕,我们的世界杯是不是男足一样,也会这么多人去看,那么重视。看世界杯特别感动,世界杯落幕时觉得好难受,四年一次就这么结束了。明年我们就该打世界杯,希望在世界舞台上展现出我们的实力。”

  而谈到最喜欢的球员,李影透露巴西世界杯让他从C罗的球迷变成了梅西的球迷,“世界杯太精彩,我之前比较喜欢C罗,看梅西带领阿根廷闯进决赛,越来越喜欢和佩服他,因为梅西是核心,但同样是核心C罗却没有带领葡萄牙走的更远,而梅西做到了,所以很佩服他。”

  世界杯将是李影完成自己梦想的第一步,“我的梦想是打世界杯和奥运会,可能踢不了几年。如果保障和待遇前提会再踢,女孩结婚要成家,可能五六年后会退役,希望拥有一个完整的职业生涯。”谈到世界杯上可能会遇到一些欧美强队,李影回应说,“世界杯上对手虽然很强大,但我们绝对不会怕她们,也未必不会赢她们。当然我们要更加努力和团结,打得更默契更坚决。”

  收入心理落差大

  由于待遇问题,大批处于当打之年的球员选择了退役,中国女足不得不做出年轻化的改变。在国家队每天200元的补贴,对这些国脚来说已是一笔不小的收入,“我们在国家队工资相对要好一些,但也不会高太多,其他运动员更辛苦,小队员工资更低,相对比较困难,很多队员都退役了,就是因为待遇和伤病困扰。”李影说。“韩国整体消费水平高,韩国女足运动员工资如果跟普通人比的话不算特别高。因为我们国内工资低,韩国肯定比国内要高一些。”

  待遇问题也让女足的后备力量出现了很大问题,已经是一个恶性循环。作为身在其中的一员,李影也很焦虑,“国家队郝导选材很困难,都是独生子女,如果待遇不好,没有保障,女孩踢的浑身是伤,踢球的时候有人管你,俱乐部给你出钱治疗,退役后就没人管了。家长不会愿意把女儿送来踢球,女足发展越来越困难,没人,选材困难,我们和国青之后还会有多少女孩来踢球呢?”

  而我们的男足尽管成绩不好,但职业球员的收入却羡煞众人。这也让女足队员有些不平衡,李影说,“我们不像男足比赛奖金和转会费加起来,任何男足职业运动员都不会愁。女足工资低,以后也没有保障,待遇上还是有点难受,但不管怎么样,我们是为国争光、为国效力,踢好比赛。工资差距有多大,心理落差就有多大,男足也进不了世界杯。女足在亚洲取得好成绩,这也是通过我们努力,我们在场上不是轻松的就能进入世界杯,待遇问题心里会比较难受。”

  亚运会就为夺冠

  仁川亚洲运动会将在9月19日开幕,中国队的目标自然是冲击金牌。李影说,“亚运会肯定是想拿到冠军,站上最高的领奖台。我们会进行很久的集训,球队也对亚运会会做出很多特殊的训练,就是为了夺冠,把朝鲜、日本和韩国都赢下来。”

  此前李影在韩国女足联赛的水原俱乐部效力了一年的时间,此次仁川亚运会李影无疑是半个东道主。“我在韩国呆了不到一年,韩语还可以,基本交流没问题,刚去的时候可能困难一些。亚洲杯与韩国队交手的场上每个球员我也很熟悉,因为之前一直在打联赛,对韩国也很熟悉。”

  李影透露如果有时间的话,也会尽地主之谊,“如果有时间肯定带他们去首尔市中心逛逛,我比较喜欢明洞、江南和蚕室,去好玩一点的地方。”而谈到中韩两国球员在防晒上的差别,李影说,“我很少摸防晒,很麻烦,我喜欢利落。我不怕晒黑,选择这个行业,就放弃一些东西,以后不踢球了再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8/n404608959.shtml report 3066 记者陈萌出生在重庆的女足队员李影,保有重庆辣妹子的那股子辣劲,踢球很男子化,比赛中倒钩、鱼跃这些动作都敢做。她也是中国女足历史上第一名加盟韩国联赛的中国球员,如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