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2014世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世锦赛-中国3-0横扫古巴 D组4连胜高居榜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营国

  北京时间9月28日凌晨,2014年第17届女排世锦赛在休战一天后重燃战火,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在意大利巴里赛区,D组第四轮直落三局以3-0(25-15、25-11、25-18)横扫古巴,凭借四连胜积12分高居榜首,这样第五轮对垒日本将竞争小组头名。

  现阶段世界排名第5的中国女排,早前在小组赛前三轮分别是以3-0闯关波多黎各、阿塞拜疆和比利时,凭借三战全胜不丢一局积9分领跑D组,此役雪藏二传7号魏秋月、副攻11号徐云丽和自由人15号陈展三名主力,改由主攻2号朱婷和12号惠若琪、副攻1号袁心玥和6号杨珺菁、接应8号曾春蕾、二传5号沈静思、自由人10号单丹娜首发登场。

  古巴军团则是世界排名重挫到第22,在D组前三轮依次是以0-3被比利时、波多黎各和日本所零封,三战皆负积0分垫底,本场比赛派遣主攻14号桑切斯和18号马蒂恩索、副攻3号奥尔塔和6号莱斯凯、接应4号瓦尔加斯、二传11号莫雷诺、自由人10号博雷利携手出战。回顾历史交锋记录,中国女排总计是以30胜23负占据优势,世锦赛同样是以4胜2负处于领先。

  第一局,中国沈静思拦网、朱婷调整攻以4-3抢占先机,不过惠若琪一传失误、袁心玥近体快和跳飘得分、桑切斯下网失误改写到10-8。在杨珺菁和袁心玥背飞、朱婷反击至13-10后,中国袁心玥拦网和短平快以16-12领先暂停。又是惠若琪借打手和发球、沈静思调整冲网球、杨珺菁背快到20-14,中国曾春蕾后三、朱婷冲进、封堵、轻吊和再拦网以25-15先胜一局。

  第二局,中国朱婷平拉开、袁心玥近体快、莫雷诺连击以4-2赢得先手,随即曾春蕾前交叉和拉开、袁心玥连续封堵以8-4领先暂停。当惠若琪平拉开和借打手三度下球至12-6时,中国杨珺菁轻吊、惠若琪后三和发球界内扩大分差到16-7。随着沈静思拦网、曾春蕾轻吊提升至20-9,中国袁心玥短平快和发球、替补刘晓彤轻吊、杨珺菁偷袭以25-11领先局分至2-0。

  第三局,中国女排改由刘晓彤顶替惠若琪主打,开局通过朱婷平拉开和拦网以6-1强势领跑。当刘晓彤一传冲网和后三被拦迫近到7-6时,中国袁心玥背飞、朱婷巧打、曾春蕾反击、杨珺菁封堵改写至12-9。又是曾春蕾相继发球得分、后二反击到16-10,中国朱婷后三和拦网、刘晓彤跳发、沈静思争球到20-16,而后利用朱婷拦网和后三、袁心玥封堵和近体快定格比分至25-18喜获四连胜。

  至此,世锦赛“三冠王”古巴女排在D组尴尬四连败积0分提前出局。(苏营国)

1.中国3-0古巴谁表现最好?







2.你认为中国队会五连胜小组第一出线吗?





查看结果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8/n404709178.shtml report 4379 北京时间9月28日凌晨,2014年第17届女排世锦赛在休战一天后重燃战火,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在意大利巴里赛区,D组第四轮直落三局以3-0(25-15、25-1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