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00球!梅西迎里程碑+追1神迹 差3球他是史上第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IANN

  眼看C罗在那边场场进球,时不时还来一个帽子戏法或是大四喜,9场13球的表现一时无人能敌。作为葡萄牙球星永恒的竞争对手,巴萨头号球星梅西自然不能坐以待毙,眼睁睁看着C罗在射手榜上一骑绝尘。面对格拉纳达这样的软柿子,阿根廷球星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多的让对方门将从身后的球网里捡球……

  事实上,梅天王做到了,而且干得十分出色。他先是用2次助攻帮助球队早早锁定胜局,接着又用2个进球,刷新了个人进球数据(现在以5球暂时排名西甲射手榜第3)。尤其是他的第1个进球,除了是一粒难得的头球破门外,这还是其职业生涯整整第400粒进球。

  整个9月份,球迷们都一直在期待着梅西突破职业生涯400球大关的历史性时刻。终于,在这场巴萨主场对阵格拉纳达的六球大捷中,诺坎普之王梅西迎来了这一职业生涯的重要时刻。第61分钟,梅西接阿尔维斯传中,罕见的以头球方式破门,阿根廷天王就此收获职业生涯整整第400球。而完成这一壮举,梅西时年27岁又3个月零4天,17岁时从巴萨出道的他花了10年时间。

  其实计算梅西的进球数并不难:巴塞罗那+阿根廷便是他的全部。400球中,梅西为巴萨打进358球,自2004年10月梅西在对阵西班牙人的比赛中完成巴萨一队处子秀后,他身披红蓝球衣出场432次,共打进358球(西甲247球,欧冠67球,国王杯29球。西班牙超级杯10球,欧洲超级杯1球,世俱杯4球)。此外,还为阿根廷国家队打进42球,梅西在2005年8月上演了在阿根廷国家队首秀后,在代表潘帕斯雄鹰出战的93场比赛中打进42球,包括今夏带领阿根廷杀入了巴西世界杯决赛的4球。

  若是统计梅西完成进球的方式:331球来自左脚,52球来自右脚,15球由头顶入,1球系身体撞入,还有1球是上帝之手。再看进球发生的场所,梅西的职业生涯第400球还恰巧是在诺坎普的第200球,诺坎普之王实至名归。除了在诺坎普打进200球,梅西进球第二多的场地竟然是皇马主场伯纳乌,阿根廷人在这里攻入12球,俨然将竞争对手的主场变成了自己的后花园。

  职业生涯一直在刷新历史数据的梅西已经完成职业生涯400球大关。下一步,他将向西甲历史第一射手宝座发起冲击,目前梅西在283场西甲比赛中打进248球,场均进球数0.87个,在西甲历史总射手榜上排名第二,距西甲史上最佳射手萨拉(Telmo Zarra)只有3球。在效力毕尔巴鄂竞技的15年时间内,萨拉在277场西甲比赛中打进251球,场均进球率为0.91。现在,仅仅27岁的梅西完全可以在本赛季,甚至是10月份便抹平这3球的微小差距,加冕西甲史上头号射手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IANN)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8/n404709275.shtml report 438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