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买2人真赚!门神差1步创史 1人已享梅西助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IANN

  6-0,巴塞罗那迅速走出周中0-0闷平马拉加的阴霾,用一场大胜重新找回胜利的感觉。这是一场属于全队的胜利,内马尔3球大演帽子戏法,梅西2球2助攻、职业生涯突破400球大关,布拉沃联赛前6轮依然0失球,拉基蒂奇迎来诺坎普首球……

  相比前两位天王,智利国门布拉沃和克罗地亚中场发动机拉基蒂奇两位新援的受关注度显然要小了不少。但在主帅恩里克眼中,他们的地位丝毫不亚于梅西和内马尔。而事实证明,巴萨要想取胜,除了两大天王需要持续发威,其他角色球员同样需要有出色的表现。

  今夏,作为德国新星门将特尔斯特根的备胎,布拉沃从皇家社会转投巴塞罗那。不曾想,小狮王不期而遇的伤病给了智利老将意外的表现机会。老辣的布拉沃成功上位,一举成为巴萨新赛季的主力门将。联赛已经过去6轮,但布拉沃把守的城池依然严丝合缝,没有漏过1球,540分钟的不失球纪录距离巴萨在77-78赛季创造的560分钟联赛开局不失球纪录仅有20分钟。在遥远的1977-78赛季,巴萨前6轮保持不败,先后击败皇家社会、马竞、皇马和加迪斯,战平贝蒂斯与毕尔巴鄂竞技。联赛第7轮对阵大力神,第20分钟,巴萨时任门将阿尔托拉把守的城池终告失手,俱乐部开局不失球纪录终结于560分钟。如今,布拉沃越来越接近这一纪录。下一轮,巴萨客战实力平平的巴列卡诺,布拉沃很有机会超越前辈阿尔托拉。若能成功超越阿尔托拉,布拉沃下一个目标应该是现效力拜仁的西班牙国门雷纳父亲米格尔-雷纳在72-73赛季创造的巴萨俱乐部824分钟不失球纪录。至于西甲联赛的不失球纪录,则是由马竞传奇门将雷西诺保持。有趣的是,打破雷西诺金身的人不是别人,正是巴萨现任主帅路易斯-恩里克。当时年仅20岁的恩里克还在为希洪竞技效力,他的进球让西甲不失球纪录最终定格在1275分钟。

  对于自己的表现,布拉沃并不吃惊,“我对自己连续零封对手并不感到惊讶,因为赛前目标就是不失球。当你努力付出过了,自然就会有回报。不过,今后还有很多比赛等待着我们,大伙都希望能继续零封对手。巴萨正在继续建设当中,毕竟联赛才刚开始,我们仍处于不断学习与进步的阶段。我们每天都在努力训练,希望尽早达到巅峰水准。”

  如果说布拉沃的成功还有运气的眷顾,那么拉基蒂奇的出彩则几乎全凭个人硬实力。作为恩里克十分欣赏的球员,克罗地亚国脚被巴萨从欧联杯冠军塞维利亚挖来。新赛季至今,人们发现,拉基蒂奇成为球队中场的新核心,他甚至将大脑哈维挤到了板凳席上。而拉基蒂奇能够赢得主力位置并非主帅个人好恶的产物,他在中场攻防两端的表现,着实有目共睹,甚至被很多西班牙媒体赞为巴萨中场新的呼吸机。而且加盟球队不久,拉基蒂奇便在联赛第4轮球队客战莱万特的比赛里,用自己代表球队的第3脚射门换来一记世界波。而在本轮,拉基蒂奇又在球队主场诺坎普继续打开进球账户,他接梅西的传中,用一次头球冲顶为球队攻入第三球,在上半场便提前锁定胜局。对于自己的进球,拉基蒂奇似乎并不在意,“我并不在意自己能否进球,我更希望能够得到足够多的支持。比起对阵马拉加的比赛,我们今天的表现好多了。我们通过团队配合,用更多的跑动和传球来控制比赛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相比哈维,拉基蒂奇虽然组织调度能力稍欠火候,但防守和高空球优势明显,可以明显增强球队中场防守厚度,这也是恩里克坚决使用他和布斯克茨双后腰组合的原因。当然,时不时前插便能换来进球的特性,只会让恩里克更加笃定自己这一决定的正确性。

  (IANN)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8/n404709619.shtml report 467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