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游泳 > 亚运会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田尚弥机票已被代表团取消 回国后恐将丢工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

  记者昨天下午在仁川亚运会女足赛场采访时就奇怪地发现,新闻工作间里突然张贴了一张“请记者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的通知。此前,记者同样在这个赛场采访男足比赛时,并没有发现赛事组委会张贴这样的警示,虽然觉得有些蹊跷,但也没怎么当回事儿。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亚运会羽毛球赛场,再次看到告示板上“请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志愿者不会替您照看物品”等两行大字时,不能不有所警觉,“难道又有记者被偷了东西吗?”

  上届广州亚运会,就因为一起盗窃事件,让记者们人心惶惶——在广州亚运会主新闻中心,一名中国记者的笔记本电脑被一位南亚某国的记者“顺手牵羊”,要不是有摄像头拍下整个过程,那名南亚某国记者在面对警方调查时还不会承认。那起事件发生后,很多记者不敢再将电脑、相机等设备在无人照看的情况下留在工作间里,只能去哪儿都随身带着,这无形中给采访工作增添了不少麻烦。

  这次在仁川,平安无事了几天,没想到,还是出了盗窃事件。而被偷盗的目标,还是记者的工作设备。

  日本代表团今天上午在仁川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国游泳选手富田尚弥因盗窃他人财物被开除出队。记者的同事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富田尚弥在9月25日上午11点结束训练后,路过赛场边的记者席时,将一名韩国记者的照相机镜头拆卸,而后将机身放进了自己的背囊。韩国记者发现失窃后很快报警,警方根据赛场的监控录像锁定盗窃嫌疑人。26日,韩国警方将此事通报给日本代表团,并于当晚对富田尚弥进行了调查,富田尚弥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警方在亚运村富田尚弥的房间找到了韩国记者失窃的价值800万韩元(约5万元人民币)的相机机身。

  这起盗窃事件让日本代表团颜面扫地,日本代表团官员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鞠躬1分钟,向被盗的韩国记者、仁川亚运会组委会和公众致歉。

  富田尚弥目前已被逐出日本代表团,他在本次亚运会上获得的男子蛙泳100米第四名的成绩也被取消。现年25岁的富田尚弥在广州亚运会上曾夺得男子200米蛙泳冠军,被日本游泳界视为“蛙王”北岛康介的接班人。不过,日本体育界对运动员的个人纪律性和社会责任感要求很高,日本代表团团长青木刚表示:“我们的竞技活动,不仅要追求竞技赛事上的成就,还要在赛场以外的场合随时牢记社会规范,严格要求自己。”

  可以预见,即便具备成为“蛙王”接班人的潜力,富田尚弥在日本泳坛也失去了生存空间。日本游泳队今天下午已经从仁川启程回国,一名日本记者透露,富田尚弥的机票已被代表团取消。

  富田尚弥为自己的盗窃行为付出了代价,但这只是开始,据日本同行介绍,富田尚弥还可能被他目前所效力的俱乐部除名,那样的话,富田尚弥将彻底失去训练的条件。在日本体育界,每个成年人都要为自己的行为承担一切后果,没有人会同情、姑息一个违法乱纪的人,哪怕他是什么“希望之星”。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8/n404709645.shtml report 1627 记者昨天下午在仁川亚运会女足赛场采访时就奇怪地发现,新闻工作间里突然张贴了一张“请记者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的通知。此前,记者同样在这个赛场采访男足比赛时,并没有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