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其他 > 亚运会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教加雇佣军促成夺金 卡塔尔射击“借力打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塔尔选手恩加切夫,昨天在仁川亚运会男子25米中心发火手枪个人赛上,力压中国选手金泳德夺得冠军,这是卡塔尔历史上第一枚亚运会手枪射击金牌。在这枚金牌的背后,不仅有恩加切夫的天赋,也凝结着一个中国人的心血,他就是原中国射击队队员、1990年北京亚运会男子标准手枪25米个人和团体双料冠军王辉。

  上世纪90年代,王辉从中国队退役后,转投到了中国香港,2011年,他受聘为卡塔尔射击队教练,也是队中唯一的手枪射击教练。

  作为一个石油富国,卡塔尔近几年在国际体坛屡屡取得让世人瞩目的成绩,除了举办2006年亚运会、成功申办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之外,卡塔尔运动员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两枚铜牌,这是继1992年巴塞罗那、2000年悉尼之后,卡塔尔历史上的第三和第四枚奥运会奖牌。

  “雇佣军”在阿拉伯国家体育界已经不再让人感到陌生,卡塔尔历史上的第二枚奥运奖牌就是由原籍保加利亚的举重运动员贡献,此次为卡塔尔夺得第一枚手枪射击亚运金牌的选手恩加切夫,就是原籍俄罗斯的47岁老将。

  射击是阿拉伯国家一直都比较重视的运动项目。王辉介绍说,无论从卡塔尔政府还是从卡塔尔民众的关注度来看,射击都是一个重点项目。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卡塔尔选手纳赛尔夺得飞碟项目铜牌,进一步提升了射击运动在卡塔尔的影响力。

  为了提高卡塔尔的射击成绩,卡塔尔政府不惜重金,除了高薪聘请像王辉这样的高水平教练,引进像恩加切夫这样的高水平运动员之外,体育部门对培养本国选手也加大了投入。

  纳赛尔出身于卡塔尔的贵族家庭,负担他参与射击运动所花的高昂费用,对他的家庭来说并不吃力。但对普通人而言,即便是在卡塔尔这样的富裕国家,射击也不是一项可以轻易参与的运动。

  据王辉介绍,卡塔尔射击运动员多有军人和警察经历,这与军人、警察有较多机会接触射击的工作性质有关。目前在王辉执教的卡塔尔手枪射击队里,没有一个人来自军、警以外的行业。

  卡塔尔政府对射击运动员予以优待,除了运动员在训练期间的工资照发,国家还提供一份额外的津贴。据王辉介绍,卡塔尔射击运动员在参加大赛之前,通常都有半年至一年的集训时间。实际上,卡塔尔射击运动员的训练模式已经近乎于专业运动员。

  在政府的重点扶持和王辉的指导下,卡塔尔手枪射击的成绩在近几年得到大幅度提升,包括在2011年阿拉伯运动会和本届亚运会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下一步,卡塔尔手枪射击项目的夺金目标已经瞄向了里约奥运会。

  本报仁川9月27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8/n404709654.shtml report 1381 塔尔选手恩加切夫,昨天在仁川亚运会男子25米中心发火手枪个人赛上,力压中国选手金泳德夺得冠军,这是卡塔尔历史上第一枚亚运会手枪射击金牌。在这枚金牌的背后,不仅有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