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专家:麦蒂应入名人堂 35秒13分让他震古烁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北京时间9月28日,在最近一段时间当中,有关前火箭球星特雷西-麦克格雷蒂是否应当入选名人堂的讨论闹得沸沸扬扬,不过美国著名记者凯兰-米勒却认为,麦蒂虽然NBA生涯总是霉运不断,只是他在火箭时代的出色表现就能够让他拥有入选名人堂的资格。

  关于麦蒂的评论一直都是褒贬不一,几乎整个赛季都缠绕在他身上的首轮魔咒(除了最后赛季加盟马刺跑龙套才破了这一魔咒),以及严重的伤病都影响到对他的评价。然而麦蒂却的确是2000年代最伟大的球星之一,面对强大的马刺时,他可以在臭名昭著的防守名将布鲁斯-鲍文的防守之下,最后时刻完成35秒13分的逆天壮举。不可否认麦蒂的沉沦,但在他身体还能保持健康的情况下,他的确一次又一次地创下各种各样的壮举。

  打自2000年麦蒂不甘心在自己的表哥文斯-卡特的手下打二当家,于是跳槽到魔术开始,到2007-08赛季在火箭遭遇到严重的膝盖、背部和肩膀伤病困扰导致个人状态直线下滑,这期间的麦蒂真正阐释了超级巨星的定义。

  正如现在的球迷们都在争论究竟凯文-杜兰特和勒布朗-詹姆斯谁才是NBA第一人一样,在2000年代的早期,整个NBA当中都是将麦蒂和科比-布莱恩特两人进行相提并论的。的确,麦蒂在季后赛当中一直都不那么走运,然而这并不能说明他在季后赛里不够努力。2005年季后赛首轮对阵小牛的时候,那一轮的七场大战里麦蒂场均轰下30.7分7.4篮板和6.7助攻的数据,他几乎一个人支撑起了全队。

  在为魔术效力的四年时间里,麦蒂场均能够轰下28.13分,其中在2002-03赛季达到巅峰之,场均32.1分6.5篮板5.5助攻。那个时候的麦蒂总是被诟病为只顾自己刷分而不在乎赢球,这也使得他一直都成为季后赛首轮的牺牲品。不过打自麦蒂选择投奔西部加盟火箭的时候开始,他不再是那个只会为自己的数据而打球的毛头小子,麦蒂开始与中锋姚明开始了化学变化,使得火箭在那个时候拥有了可以与马刺、湖人和小牛这些超级强队进行对抗的资本。

  虽然为火箭效力的最后阶段麦蒂由于伤病的缘故状态急剧下滑,但是他的确和姚明一同支撑起火箭,成为这支西部强队的基石。因此无论麦蒂的NBA生涯如何悲催,但他在火箭效力的日子里不再有魔术时期得分王的自私,真正懂得如何去打团队篮球。如果要说到2000年代最伟大的球星之列,那么必有麦蒂的一席之地,这正是他应该入选NBA名人堂的原因。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8/n404714109.shtml report 1991 北京时间9月28日,在最近一段时间当中,有关前火箭球星特雷西-麦克格雷蒂是否应当入选名人堂的讨论闹得沸沸扬扬,不过美国著名记者凯兰-米勒却认为,麦蒂虽然NBA生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