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2014世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排零封古巴取得四连胜 朱婷全场最高1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意大利巴里9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马邦杰)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27日晚在这里的帕拉弗洛里奥体育馆3:0横扫小组积分垫底的古巴队,在2014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小组赛中赢得四连胜。

  明星主攻朱婷为中国队贡献全场最高的18分。代替老将徐云丽首发的年轻副攻袁心玥表现出色,用8次扣杀、5次拦网和2个发球直接得分斩获全场第二高的15分。

  中国队在拦网得分和发球直接方面分别以13:3和8:2压倒古巴队。

  4轮小组赛过后,中国队以4战全胜、1局未失、积12分的战绩继续在D组中领先。在28日的第一阶段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中国队将和目前3胜1负的日本队上演强强对话,争夺小组第一的位置。

  昔日排坛霸主古巴队近几年青黄不接、状况惨淡,前三场悉数败北。中国队主教练郎平首次对阵容作出调整,二传沈静思、副攻袁心玥和自由人单丹娜联袂首发,魏秋月、徐云丽和陈展轮休。

  开局阶段,古巴队凭借未满15岁的明星攻手巴尔加斯的强攻和中国队对抗,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巴尔加斯的扣球为古巴队把比分追成8平。随后,古巴队失误增多,而中国队一传稳定、进攻均衡,逐渐将比分拉开。当中国队21:15领先的时候,巴尔加斯已经为古巴队贡献了9分。最后阶段,袁心玥和朱婷的双人拦网两次拦死巴尔加斯,中国队以25:15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队5:4领先的时候,1米99的袁心玥连续两次拦死对手的重扣,其中第二次被她拦死的又是巴尔加斯。下次进攻,信心受挫的巴尔加斯手软,中国队依靠连续的防守反击得分把领先优势扩大为9:4。此后,年轻的古巴队方寸大乱,16:8领先的时候郎平用刘晓彤替下惠若琪,中国队轻松地以25:11拿下次局。

  第三局前半段,古巴队在现场观众的加油鼓励下进行了一段顽强的抵抗,一度仅以9:10落后。但是,朱婷的扣球、曾春蕾的两次发球直接得分和一个反击扣球帮助中国队将优势扩大到16:10。古巴队在队长马蒂恩索的率领下打出一轮4:0的小高潮,把比分追成16:19。郎平用汪慧敏暂时换下刘晓彤,沈静思的网上球和朱婷的探头球帮助中国队连得两分。此后,古巴队放弃了抵抗,中国队以25:18终结比赛,全场比赛仅用时67分钟。

  马蒂恩索和巴尔加斯分别为古巴队贡献14分和13分,全场比赛古巴队的失误送给中国队14分。(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8/n404714215.shtml report 1235 新华社意大利巴里9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马邦杰)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27日晚在这里的帕拉弗洛里奥体育馆3:0横扫小组积分垫底的古巴队,在2014年世界女排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