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新闻 > 亚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选手偷盗记者相机被抓 代表团开发布会致歉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吴小荣
偷相机的日本选手富田尚弥。
偷相机的日本选手富田尚弥。



  亚运赛事仍在激战中,而这两天在赛场外,却发生了一件令人惊诧的盗窃案:行窃的是日本运动员,而被盗的是韩国记者。昨天,日本代表团在亚运会主媒体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开除因盗窃物品被韩国警方带走的日本游泳运动员富田尚弥。

  盗窃记者价值4.7万的相机

  据日本媒体透露,9月25日上午,富田尚弥在泳馆现场给队友加油助威,看到了身前媒体坐席上一个被拆卸了镜头的相机,便顺手将其拿走。此后,一名韩国记者向警方报案,声称自己的相机被盗窃,警方随即观看了场馆监控录像,并且确认行窃者正是富田。

  亚运官方通告称,被富田“顺手牵羊”拿走的相机价值800万韩币(约4.7万人民币)。25日下午,正在训练中的富田因涉嫌盗窃被仁川市警方带走并接受了韩国警方的审讯,富田当场承认了盗窃事实,他表示:“看到相机的那一瞬间,头晕了太想要那台相机。”而被富田盗走的相机,最终在他的宿舍里被找到。

  日本代表团新闻官表示,看到了韩国警方展示的录像,录像清楚地显示富田将一旁韩国媒体的摄影器材悄悄装进了自己的口袋,当时并没有别的运动员在场,“事后也没有同行的日本运动员发现富田手上突然多了一架相机。”言下之意,在富田被韩国警方带走前,日本队内并没有察觉。

  昨天,日本游泳队回国,只有富田一人被留在了选手村,韩国警方已经禁止富田出国,他在下周一将会受到进一步起诉。

  曾获广州亚运200米蛙泳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闹出这件丑闻的主角富田尚弥并非藉藉无名之辈,在日本游泳队也算得上一名名将。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受伤病困扰,状态不佳的日本“蛙王”北岛康介退出了男子200米蛙泳的角逐,富田顶替参赛,并且最终拿到了冠军。翌年的“国际大赛代表选拔赛”上,富田又力压北岛康介等人,以2分8秒25的成绩夺冠,被称为“后北岛时代”而受到众人的期待。

  不过,本次仁川亚运会上,富田的状态并不好,在24日结束的男子100米蛙泳争夺中,富田仅仅排名第四,无缘奖牌。

  日本团长开发布会鞠躬致歉

  昨天下午,日本代表团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团长青木刚就盗窃事件向公众道歉。

  有记者问道:“日本代表团团部是何时了解这事的,会如何应对?”青木刚的回答是:“在我参加的历届亚运会上,这是日本队员的第一次类似丑闻,我向在场媒体和社会公众表示由衷的歉意!”说着,青木刚向在场所有人弯腰鞠躬一分钟致歉,“日本代表26日深夜接获韩国警方的通知,到了27日凌晨,韩国警方再次打来电话说富田承认盗窃事实。我们一定会有反省,也会对富田尚弥作追加处罚。现在还在大赛期间,我们不得不先集中注意力(比赛)。”

  青木刚还透露,日本代表团随后举行“主教练紧急联席会议”通告了这一消息,“有教练当场表示震惊!”青木刚在会上特别叮嘱日本游泳队总教练平井伯昌,“回去告诉游泳队的孩子们,富田现在已经不是这个队伍的一员了,但他永远是你们的前队友,以后还要好好待他,互相之间继续多关心帮助。”

  日本代表团在出征前制订了《代表团行为规则》,上面明确规定:离开竞技场,也要悉心注意行为规范,做社会的楷模。“主教练紧急联席会议”当场一致决定,将富田尚弥开除出日本代表团,以表明日本代表团的立场。

  这起盗窃案在日本国内舆论已经掀起了轩然大波。日本共同社评论此事时写道:“这次仁川亚运会上,日本游泳队取得了骄人成绩,还打破几项纪录,但一定会因盗窃而蒙羞。”

  特派记者 吴小荣(晨报仁川电)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8/n404719254.shtml report 2175 偷相机的日本选手富田尚弥。亚运赛事仍在激战中,而这两天在赛场外,却发生了一件令人惊诧的盗窃案:行窃的是日本运动员,而被盗的是韩国记者。昨天,日本代表团在亚运会主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记者相机赛场失窃 日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