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26轮 > 天津泰达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前瞻:阿尔滨取胜将建业逼入非胜不可境地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此情可待成追忆?   河南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此情可待成追忆?   

河南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于大宝进球给阿尔滨带来3分
于大宝进球给阿尔滨带来3分


    退一步,将万劫不复!昨日下午,本轮中超提前上演的一场保级大战牵动着建业的神经。当冰城传来大连阿尔滨客场赢球这个最坏的消息,实际上又将建业往悬崖下踹了一脚。联赛仅剩5轮,2主3客的赛程要想得3分,难度极大。今晚7点半,做客津门,老贾需要拿出置死地而后生的勇气,把天津泰达当恒大打,也许还有一线生机。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保级军团积分榜

  11 长春亚泰 27

  12 大连阿尔滨 27

  13 辽宁宏运 26

  14 上海申鑫 25

  15 河南建业 22

  16 哈尔滨毅腾 20

  今日对阵

  广州富力 VS 广州恒大

  辽宁宏运 VS 北京国安

  贵州人和 VS 上海上港

  天津泰达 VS 河南建业

  上海申鑫 VS 杭州绿城

  血战津门无退路

  开门“三板斧”的风采去哪了?恐怕这是河南球迷最大的疑问。想当初,贾秀全刚上任,韩国拉练保持不败,让很多K联赛球队俯首称臣。随后在中超联赛和足协杯双线作战中,建业更是连送惊喜,联赛破天荒首次击败北京国安,足协杯更是爆出大冷门淘汰广州恒大,一支能拼善抢、反击犀利、不畏强手的铁军呼之欲出。然而,在双线作战的逼迫下,建业的阵容始终保持在轮换状态,球队的磨合也始终差一点,为日后的滑坡埋下了伏笔。

  纵观建业近期的联赛,进攻确实有了一定改观,在马克斯被激活、张璐状态神勇的情况下,几乎场场能很快取得入球,不过防守状态的下滑却让人心惊。现在是前面进多少,后面就会丢多少,与上海申花的比赛最为可惜,连2∶0领先都没有拿下,对战哈尔滨毅腾更是在终场前城门失守。如果这两场比赛都拿下来,建业的局势也不会这么艰难。

  实事求是地讲,目前建业队已经丧失了保级主动权,只能尽人事听天命。此番做客津门,如果能爆冷击败无欲无求的泰达,多少会给建业与辽宁宏运死磕增加一些底气。

  在双方交锋历史上,建业在客场处于明显下风。当年,老建业就是在津门被打了一个0∶5降入乙级。天津泰达的球员在技术能力和比赛经验上处于明显上风,该队的中前场瓦伦西亚、周海滨、杜震宇都是有特色的球员,踢球很动脑子,肯定会给建业防线带来较大麻烦。

  “防线上的问题是连续性的,一定要解决,虽然时间短,但我们没有退路。”贾秀全曾经是亚洲最佳中卫,当然洞悉球队面临的严峻问题,但如何能有效解决,特别是在球队走下坡路时强力纠错,重返前进轨迹,这不仅仅需要胆量,智慧更重要。此外,球队中场失控是摆在面前的第二难题。在黄希扬被弃用后,买提江因伤迟迟找不到最佳状态,上一轮更是无奈让拉斐尔顶到了后腰的位置上。既然保级是一场最后5轮联赛算总账的棋,何不将眼光放长远一些,提早让更具潜力的尹鸿博和张力在实战中磨炼?

  “局势确实很危险,可建业并没有到一定会降的程度。只要大家有信心,一起咬牙挺住,还是有希望的。这时候,千万不能自暴自弃,一定要咬牙挺住。”出征前,俱乐部方面也不忘及时给球队鼓劲儿。

  寄望“救星”犯错误

  在主场0∶1负于大连阿尔滨后,哈尔滨毅腾提前告别了中超。另一个倒霉蛋会是谁?

  目前来看,建业的形势最为危险,和距离最近的上海申鑫与辽宁宏运已经有了3分和4分的差距,最要命的是两队本轮都是主场作战,一旦两队拿分,建业在津门失手,恐怕不是保级的问题,极有可能提前锁定第二个降级名额。

  仅仅在几轮前,建业一度还拥有对东北兄弟的领先优势,可近几轮辽宁宏运和大连阿尔滨像打了鸡血一般连续赢球,不仅成功反超,还将距离越拉越远。

  现在的建业队不仅需要尽快赢球,还要寄希望于辽宁宏运、上海申鑫犯错误。在后面,建业还有与这两个保级对手直接对话的机会,特别是对阵辽宁时有主场优势,具备一下子填上3分的可能。但即便如此,如果在本轮无法抹平一分,还是无法回到航海超越。最好的美梦可以这么做:建业客场击败天津泰达,辽宁主场输给北京国安。一旦辽宁主场赢球而建业客场输球,噩梦将提前降临。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8/n404720360.shtml report 4090 此情可待成追忆?河南商报记者杨东华/摄于大宝进球给阿尔滨带来3分  退一步,将万劫不复!昨日下午,本轮中超提前上演的一场保级大战牵动着建业的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再不赢球就老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