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26轮 > 天津泰达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下半赛季曾胜恒大 如今深陷保级究竟为何?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郭奋飞

  郭奋飞

  当毅腾外援终场前的一脚射门击中门柱,不知道有多少河南球迷在电视机前发出了一声叹息。这场胜利给了阿尔滨救命般的3分,却让建业和前面的大部队拉开了距离。后面的比赛,仅仅赢球已经不够了,还要求建业必须连胜,这样才能把悬念保持下去。

  平心而论,建业落到这种地步,实在怨不得别人,都是自己作的。事实上,当下半赛季开始后,建业一度连胜国安和恒大,给河南球迷带来无限惊喜。按照当时的势头,谁会想到建业现在又面临降级之灾?

  在保级球队纷纷竭尽全力争取胜利时,建业却匪夷所思地搞起了内斗。从上周末开始,关于“黄希扬三停”的传闻便在媒体和网络上传播开来。当记者和球迷对事情的内幕进行分析和猜测时,作为当事人的建业俱乐部却始终“沉默是金”,既不反击也不辟谣,任由江湖传闻飘来荡去。真不知道他们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当然,教练和球员出现矛盾很正常,主教练的权威不容挑战,黄希扬遭遇三停也没什么大惊小怪。但如果考虑到球队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况且黄希扬所在的位置又是球队的短板,作为管理者的俱乐部就应该在这时候发挥作用。2001年国足冲击世界杯时,郝海东当着央视的镜头把米卢狠狠地奚落了一顿,一时间舆论哗然。但中国足协当时并没有坐视不管,而是积极化解其中的矛盾,最终,坏事变好事,郝海东成了米卢手中的重要棋子,球队也历史性地站在了世界杯舞台上。

  争论黄希扬的作用和能力没太大意义,还是让数字说话吧。黄希扬本赛季一共进了4个球,那4场比赛建业的战绩为1胜3平,其中一个进球是在客场4比3险胜舜天的比赛中。没有黄希扬的远射,或许建业早已取代毅腾成为副班长。

  考虑到这种状况,再加上黄希扬和建业的合同到期,这时候让他三停,其实是一件损人不利己的事情。黄希扬今年刚当上父亲,家乡球队重庆力帆目前的冲超形势又一片大好,被三停正好让他有时间在家里享受天伦之乐,等到年底,熬出一个自由身,明年还可以重返中超赛场。他损失的不过是几个月薪水。建业呢?很可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人没留住,球队也降了级,还要忍受外界的讥讽和嘲笑。

  本文无意指责黄希扬和贾秀全,毕竟,其中的真实状况到现在没有一个正式的官方说法,内幕也只有当事人心知肚明。而在保级的关键时刻,作为最高管理层的建业俱乐部绝不该在这个时刻失声,更不该对“将帅失和”的状况熟视无睹。首先,在球迷和媒体议论纷纷的时刻,俱乐部需要给公众一个说法,做到信息公开透明。其次,俱乐部要在球队最需要用人之际,给黄希扬提供一个“戴罪立功”的机会。即使最终要分手,也应该好说好散,而不该就这么撕破脸皮。而现在的情况是,据说双方态度都很强硬,这对球队的正常训练和比赛不可能不产生消极影响。难道俱乐部要眼睁睁地看着球队滑入降级的深渊吗?

  这几年,建业在足球上的投资并不少,怎么说也要排在中超的中上游。但球队的成绩一直让人提心吊胆,说白了还是人事惹的祸。俱乐部管理和经营中的低级失误一直被球迷们所诟病,现在更是在上演“当一艘船沉入海底,当一个人成了谜”闹剧。难道,建业真要和中超说一声“后会无期”了吗?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8/n404721107.shtml report 1607 郭奋飞当毅腾外援终场前的一脚射门击中门柱,不知道有多少河南球迷在电视机前发出了一声叹息。这场胜利给了阿尔滨救命般的3分,却让建业和前面的大部队拉开了距离。后面的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当一个人成了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