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新闻 > 亚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运射击赛进入尾声 曹逸飞击落第三金瞄准里约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4年仁川亚运会射击比赛进入尾声。在9月27日进行的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比赛中,四川选手曹逸飞力压奥运冠军朱启南,以455.5环夺得金牌,这也是曹逸飞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得第3枚金牌。

  惊险夺金 不满意成绩

  “我面对的都是优秀选手,所以我也很紧张。”走下赛场的曹逸飞仍心有余悸。

  的确,与奥运冠军朱启南同场较量,曹逸飞的压力可想而知。决赛首先进行的是跪射,第一组打完,曹逸飞以51.4环暂列第一,朱启南列第五,而这个优势没有保持太久,到跪射结束,朱启南已迅速赶上并反超,以153.4环居第一,曹逸飞以152环紧随其后。再赛卧射,朱启南一路领先,曹逸飞始终处于追赶状态,至卧射结束,朱启南的307.7环,已领先了曹逸飞1.2环。

  高手决战,胜负往往只差毫厘,1.2环几乎就是鸿沟,可曹逸飞没有放弃。立射开始,情绪稳定的曹逸飞到最后的单发决赛前,领先朱启南0.3环,如此小的分差让冠军归属悬念丛生。此时,现场观众开始有节奏地击掌,掌声中,曹逸飞与朱启南先后击发,都打出了9.4环。这样,曹逸飞以0.3环险胜,获得冠军。

  赛后,曹逸飞坦言,“最后一发前,我没有想过拿冠军,觉得正常打就可以了。但只打出9.4环,真有点不可思议。”显然他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

  自称初学者 心智不成熟

  曹逸飞抢得自己第三枚亚运会金牌后,没有显得特别兴奋,他甚至谦称自己只是一个“初学者”,“我还不够成熟,从射击的技术上和心智上,我还差得很远。虽然我在国家队待了这么多年,但我一直认为我是一个‘初学者’,因为我前些年一直在清华大学读书,很花精力,现在毕业了,才把精力放在射击上,一切都需重新开始。”

  对于自己所说的心智上不成熟,曹逸飞举例道,“最后一发,我就紧张得有点过分,证明关键时刻的抗压能力还是差。”紧张是否是因观众拍手造成?曹逸飞回答说,“有一定的影响,但现在规则允许观众鼓掌欢呼,我还在慢慢适应。”能够战胜朱启南这样强大的对手,曹逸飞平添了不少的自信,他说,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没有谁是永远的王者。

  今年26岁的曹逸飞曾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当时,他在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名列第14位。现在他显然已将枪的准星瞄准了两年后的巴西里约奥运会,他说:“我要好好训练,争取能够代表中国出征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本报仁川9月27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8/n404721401.shtml report 1146 2014年仁川亚运会射击比赛进入尾声。在9月27日进行的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比赛中,四川选手曹逸飞力压奥运冠军朱启南,以455.5环夺得金牌,这也是曹逸飞在本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击落第三金 曹逸飞开始瞄准里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