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其他 > 亚运会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康宏伟获射击团体赛金牌 一枪失常丢个人赛铜牌

来源:现代金报

  在宁波籍球员李抒瑾和水球队队友共同为中国队拿下一枚金牌之后,昨日,又一名宁波籍选手登上亚运会最高领奖台,他是康宏伟,和队友曹逸飞、朱启南一起拿到50米步枪三姿团体冠军。不过,个人比拼中,康宏伟遗憾关键时刻崩溃打出8.3环,最终位列第四,曹逸飞将个人金牌收入囊中,名将朱启南则位列第二。

  团体赛 和队友逆转东道主韩国

  昨天是仁川亚运会步手枪射击最后一个比赛日,宁波少体校射击教练虞利华早早举着手机开始关注网站的文字直播,弟子康宏伟人生第一次站上综合性国际大赛的舞台,作为启蒙教练虞利华有些紧张。“没有现场看,不是很摸得清他的状态,心里没底。他这两年成绩不错,都在稳步前进,但都是在世界杯、大学生射击赛这样的专项比赛中,我担心他综合性比赛有点紧张。”

  比赛开始,中国队在资格赛中出师不利,最擅长的跪射均未打出常规水平。“感觉是不是刚参加完世锦赛状态没有调整过来,开局没进入状态,三人同时打出了387环的成绩,总环数为1161环,只能排在第三,韩国队打出1168环,日本队打出1167环。”即使比赛结束了,虞利华还是清楚地记得中国队获得的成绩。

  进入卧射,中国队开始发力,以2348环的成绩,超过日本队的2344环,名次升到第二。“在韩国队主场,他们很拼,几个队员都连续打出100环,一下领先中国队12环。”此时,虞利华给弟子暗暗加油,“我还是比较相信他的。”

  关键的站姿射击,中国三将继续稳定发挥。没料到韩国队却在站姿射击上三人一起崩溃,中国队单单在站姿一口气赢出韩国30环之多。这样中国队就以3502环,逆转韩国队获得冠军。

  个人赛 最后一枪失常丢失铜牌

  在下午进行的决赛中,跪射结束后朱启南就在积分上领跑,而曹逸飞则位列第三。倒数第二枪,朱启南只打出8.2环的成绩,而曹逸飞则打出9.6环一举扭转局势。两人包揽冠、亚军。

  “进入个人赛康宏伟还是跪射不太好,这以前是他的优势项目,这次打完排在第七。后面卧射、立射出现转机,但最终还是没把握住。争夺第三名的比赛,康宏伟出现失误仅仅打出8.3环,最终以第四名的成绩无缘登上领奖台,印度选手查尼则是收获一枚宝贵的铜牌。”在虞利华看来铜牌非常有希望,“稳定性不够,最后一枪失常了。”

  分析康宏伟亚运会个人赛不稳定的原因,虞利华认为还是“他太在乎,太想要(奖牌)了。”虽然给弟子做足了“心理按摩”,“但比赛开始前,他睡眠不好,越睡不好,心理负担越重,再加上压力,世锦赛回来,也相应比较疲劳。但这也不能成为理由吧,毕竟队友朱启南、曹逸飞都和他是一样的,但人家就把握住了。还是他大赛经验不足,国际综合性运动会参加得少,还需要磨炼和积累。”

  今天中国射击队就将返回北京,康宏伟也会得到一个短暂的假期。马不停蹄回到宁波,和家人见一面。虞利华说,到时候会和康宏伟聊聊,“还是要鼓励,拿到团体金牌已经表现得不错了,个人方面,他还要走很长的路,毕竟男队员职业生涯会长一些,只要他自己要,坚持,我相信他可以。” □记者 邹鑫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8/n404722969.shtml report 1518 在宁波籍球员李抒瑾和水球队队友共同为中国队拿下一枚金牌之后,昨日,又一名宁波籍选手登上亚运会最高领奖台,他是康宏伟,和队友曹逸飞、朱启南一起拿到50米步枪三姿团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