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羽毛球 > 亚运会羽毛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雪芮决胜局打垮对手 将冲击亚运会个人第二金

来源:重庆商报

  商报记者 王淳

  继在羽毛球女团决赛中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亚运首金后,昨日,重庆妹李雪芮在羽球女单半决赛中,经过三局激战2∶1淘汰了中华台北名将戴姿颖,顺利晋级决赛。今日她将向亚运第二金发起冲击,决赛对手是队友王仪涵。

  赛况

  决胜局打垮对手

  昨日,李雪芮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中华台北名将戴姿颖。本届亚运会上,两人都曾和韩国一姐成池炫有过交手,比分都是2∶1。但李雪芮在女团决赛中,直接把韩国一姐打哭明显给戴姿颖带来了不小的心理压力。此外,查阅两人战绩,不难发现在赛场上,李雪芮明显是戴姿颖的苦主,两人此前曾交手八次,李雪芮全部获胜,心理上占据绝对的优势。

  一开局,李雪芮就给对手来了个下马威。比赛开始后,李雪芮迅速控制了局面,在气势上完全压倒戴姿颖,到暂停时以11∶8领先。暂停后李雪芮继续占据主动,分差逐渐被拉开。在比赛中,李雪芮进攻质量明显强于戴姿颖,一路领先以21∶16先赢一局。

  第二局,不甘认输的戴姿颖顽强反击,由于交换场地后对风向不大适应,李雪芮前半段失误稍多,一度稍稍落后。双方比分紧咬,争夺异常激烈,李雪芮始终无法反超,两人一直拉锯至24平,李雪芮错过几次赛点机会,未能把握住机会,以24∶26惜败被戴姿颖追回一局。

  决胜局李雪芮重振士气,开局的提速打乱对手的节奏,迅速抢分,到暂停时以11∶5领先。暂停后李雪芮继续发动猛攻,戴姿颖已经无力抵抗,早早放弃争夺,李雪芮一鼓作气,以21∶8的悬殊比分再下一城,成功晋级决赛。

  心声

  很想拿这块金牌

  整场比赛中,第二局激烈而刺激的拉锯战非常好看,但交替上升的比分也让家乡人民为李雪芮狠狠捏了一把汗。在赛后的采访中,李雪芮坦言比赛并不轻松:“对手今天确实很拼,每个选手都会拼尽全力去争取进入决赛的名额。只不过我在第三局的开局处理更好,一下子把她的气势打下去了。”拿下本场比赛后,李雪芮离金牌只有一步之遥,心情不错的李雪芮还开玩笑表示已提前完成了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选手王仪涵也击败对手顺利晋级,中国双姝将在决赛会师。对此,李雪芮表示,决赛对阵王仪涵,将是一场毫无秘密的比赛,所以能做的就是尽最大努力,发挥最好水平,“这场胜利保证了女单冠军属于中国,而对我来说,世锦赛失利以后,很想拿到这块金牌。”尽管王仪涵也表示进入决赛就算完成任务,但她说:“我自己的任务目前还没有完成。”

  中国军团

  首负日本 男篮惨遭逆转

  重庆商报讯 仁川亚运会男篮复赛昨日继续进行。中国队在G组复赛第二场比赛中,在前3节领先、最多领先对手15分的情况下,末节惨遭逆转,以72∶79不敌日本队,亚运历史上首次负于日本队。男篮想要晋级4强,必须在今天的比赛战胜伊朗

  飞人大战 双星轻松晋级

  重庆商报讯 昨晚,在仁川主体育场结束了亚运会男子100米预赛争夺,中国选手张培萌和苏炳添分别以10秒27和10秒35的成绩在各自小组里获得第二名,轻松晋级男子100米半决赛。夺冠第一热门、卡塔尔选手费米-奥古诺德以10秒14列预赛第一。

  相关新闻

  林李大战再度上演

  昨日,在仁川亚运会羽毛球男单比赛中,林丹轻取日本选手田児贤一,进入男单四强,他将在今日半决赛中将对阵老对手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

  谌龙四分之一决赛遭遇孙完虎,男团决赛中两人有过交手,当时作为中国队一单的谌龙输给孙完虎,这也是中国队卫冕失败的原因之一。双方此番再度遭遇,谌龙的表现明显要好于团体对阵时,结果他以21∶16、21∶19连赢两局复仇成功。

  场外花絮

  日本游泳名将偷记者相机

  重庆商报讯 日本代表团昨日在此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日本男子游泳选手、广州亚运会上夺得男子200米蛙泳冠军富田尚弥偷窃韩国记者相机事件正式道歉,并宣布该运动员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出团。据日本代表团介绍,9月25日,富田尚弥在文鹤朴泰桓游泳馆进行训练时,趁周围无人注意将场地边韩国记者的一部价值约800万韩元(约合800美元)相机机身装进自己的背包中,并带回运动员村。

  韩国警方通过查看游泳馆的监控录像,确认富田尚弥为涉案嫌疑人,随后将其带走协助调查。富田尚弥在警察局对自己的偷窃行为供认不讳。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8/n404723900.shtml report 2462 商报记者王淳继在羽毛球女团决赛中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亚运首金后,昨日,重庆妹李雪芮在羽球女单半决赛中,经过三局激战2∶1淘汰了中华台北名将戴姿颖,顺利晋级决赛。今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