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国奥队|中国国奥征战2014亚运会|2016奥运会 > 国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运会半程之意外盘点 比韩剧还跌宕的意外剧情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从孙杨、朴泰桓赛前“叫板”到赛后“秀恩爱”,从三大球“誓死一搏”到男足早早“打道回府”……竞技体育最大的魅力就在于其不确定性,不管事先准备多么充足、思量多么详细,其过程和结果都可能令人意外,正在进行的仁川亚运会也不例外。虽然国人对比赛的关注度今非昔比,但赛场上仍然有充满戏剧性的一幕幕,让人或喜或悲。

  说好的“誓死一搏”呢?

  “不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两次”,可中国男足却反其道而行之,非但没有越挫越勇,反而一输再输。

  去年以1:5惨败给泰国二队让人记忆犹新。可9月25日晚,“亚运版”国奥队没能痛定思痛、上演复仇大计,以0:2负于泰国国奥队,无缘八强。亚运会前,三大球“誓死一搏”的决心言犹在耳,可是男足的表现,却只能让国人“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以0:3惨败给朝鲜队,以1:0战胜巴基斯坦队,男足一路跌跌撞撞进入16强。在与泰国队的比赛中,中国男足整场都被压制,控球率不足40%。直到第62分钟才出现第一脚有效射门,丢球2个还被罚下一人。

  赛前,身兼足协主席的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蔡振华力挺三大球:“希望关心三大球的人们能够给予他们支持和更多耐心。”但这场比赛,蔡振华没等到终场哨响就离开了,面对中国足球里约奥运会是否有戏的问题,蔡振华反问道:“靠这支队,你们认为呢?”

  形成强烈反差的是中国男排,在两连胜后,中国男排也迎来了泰国队的挑战。虽然泰国队在第三局一度领先,但中国男排仍然击败对手,以三连胜的成绩锁定小组第一。

  再看看中国男篮,之前三项赛事遇到中华台北队全部告负。但在亚运会比赛中,中国男篮终于险胜对手,继大胜“奇兵”哈萨克斯坦队后成功晋级八强。“誓死一搏”,不光看对手的强弱和之前的胜负,更在于有没有一颗求胜的拼搏之心。

  “二人世界”的“程咬金”?

  亚运会前夕,孙杨和朴泰桓二人的“相爱相杀”就吸引了无数眼球,成为遇冷亚运会的最热话题。

  这厢,孙杨连拍个广告都隔空向“朴先生”不断喊话;那厢,朴泰桓傲娇表态“我不是来见孙杨的。”

  200米的自由泳赛池俨然成为孙杨和朴泰桓的“二人世界”,两个人的眼里、心里都只有对方,却忽视了赛道夹在二人中间的萩野公介。

  最后5米爆发,以“渔翁得利”的姿态赢得仁川亚运会游泳第一金,萩野公介的表现也同他的比赛位置一样,成功地成为了“第三者”,也让原本计划“携手”冲刺的孙杨和朴泰桓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此后,剧情的走向便完全偏离了之前的设想。

  “抢戏”的不光有日本选手,还有年仅21岁的中国小将宁泽涛。继以世界级成绩夺得含金量最高的100米自由泳冠军后,又在游泳比赛最后一个项目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力挽狂澜”,率领中国游泳队战胜了24年未曾赢过的日本队。自己也以4枚金牌成为本届亚运会游泳比赛的多金王。

  面对不断冒出的游泳“程咬金”,不管事前孙杨和朴泰桓在心中预演过多少自己的夺金感言,但现实就是如此,总会有超出剧本的剧情发生,让人措手不及。

  “煮熟的鸭子”会飞吗?

  奋力拼搏之后凭借优异成绩拿了第一,金牌就能到手了?非也。比看着别人拿金牌更让人郁闷的,恐怕就是刚煮熟的鸭子飞了。中国射击队冠军成绩一度被取消,当时的心情一定不好受。而更让人不好受的,恐怕就是有夺金的实力却因细节而错失比赛机会。

  仁川亚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比赛中,由易思玲、武柳希和张彬彬组成的中国队发挥出色,打破了世界纪录并夺走冠军。

  还没来得及庆祝,比赛之后枪支复核,张彬彬的枪支配重角度被发现有问题,现场裁判一度取消了中国队的成绩。后来经过申诉,仲裁认为裁判在赛前检查时已让中国队过关,前后判断不一致,因而判定中国队取得的成绩有效,金牌失而复得。

  而在女子4×100米混合接力预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的金牌却真的就这样“不翼而飞”。由于第三棒陆滢接棒后潜泳超过15米线被判犯规,被取消比赛资格。申诉之后,组委会依然维持原判,中国队因此无缘决赛。

  两次细节引发的金牌得失警示我们,想要完美演绎剧本,有实力固然重要,但对细节的关注必不可少。

  比赛没有彩排,机会只有一次。希望继续征战的中国亚运军团“且比且珍惜”,用每一次无悔的表现,留下无憾的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8/n404724338.shtml report 2153 从孙杨、朴泰桓赛前“叫板”到赛后“秀恩爱”,从三大球“誓死一搏”到男足早早“打道回府”……竞技体育最大的魅力就在于其不确定性,不管事先准备多么充足、思量多么详细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