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网|2014年中国网球公开赛 > 2014中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看好伊万诺维奇问鼎中网 小威状态决定走向

来源:WTA中文官网

  中国,北京 - 武汉公开赛的进程还真是完全不按套路出牌,不是吗?

  前五号种子里只有一位球员挺进了八强,小威廉姆斯退赛大方送给科内今年对世界第一的三连胜,而莎拉波娃依旧在硬地场上苦苦挣扎。

  如此反常的局面在中国网球公开赛还会继续吗?这已经是女子亚洲赛季最后一站重大赛事。

  下面让我们再来研读一下签表。

  1/4区:小威廉姆斯是否恢复状态?

  科内对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来说绝对是块烫手山芋。美国人在温网女单比赛败给法国头号球手之后双打中途退赛,上周武汉站两人再次厮杀,世界第一又没能坚持到最后。

  这次来到中网两人又被分到了同一区,不过相遇之前科内很可能需要将去年的亚军扬科维奇以及近来状态回勇的沃兹尼亚奇斩落马下。

  对于小威廉姆斯来说,如果无法恢复百分之百的状态,她的晋级道路也不是一帆风顺。卫冕冠军首轮需要通过资格赛选手埃斯皮诺萨的考验,随后可能与前中网冠军基里连科狭路相逢,后者在首尔闯入四强,创造了复出之后的最佳战绩。在和好姐妹沃兹尼亚奇潜在的宿命之战以前,还有捷克好手萨法洛娃拦在路中。

  要想在中网打入更深轮次,沃兹尼亚奇必须将马拉松训练那一套再次搬出来。丹麦人在此前的两周里先后征战东京武汉,不过首轮轮空的待遇也能让她稍微喘口气。

  沃兹尼亚奇入围年终总决赛的形势一片大好。

  预测出线:沃兹尼亚奇(击败萨法洛娃)

  2/4区:拉德万斯卡转运成功?

  武汉公开赛没能给拉德万斯卡带来好运,首战不敌状态起伏很大的加西亚使波兰人下滑的趋势仍在继续。

  不过好在昨日拉德万斯卡顺利收获本届中网开门红,直落两盘击败了美国新星范德维。

  如果2011年赛会冠军不能在中网翻身,新加坡之行很可能付之一炬——这个突如其来的状况在法网之前几乎没人能预测到。

  拉德万斯卡第二轮很可能遭遇舍维多娃,第三轮无论是遇到马卡洛娃还是穆古卢扎或是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都会是不好啃的硬骨头。

  马卡洛娃曾在今年温网血洗拉德万斯卡,在罗杰斯杯也给波兰人制造了不小麻烦;将平击技术运用到极致的穆古卢扎刚刚在武汉挑落哈勒普势头正盛;而发球重炮普利斯科娃此前在香港和首尔背靠背闯入了决赛。

  马卡洛娃对阵穆古卢扎绝对是首轮比赛的精彩看点之一。西班牙人希望从肠胃疾病中恢复过来,而马卡洛娃想要保住去新加坡的微弱希望必须把握住中网这最后的机会。

  加西亚在武汉站决胜盘抢七中拯救赛点击败大威廉姆斯,两人在中网第二轮可能再度相逢。加西亚上周负于科维托娃之手,后者是坐镇本区的最高排位种子,而且刚刚赢得武汉公开赛冠军。

  预测出线:科维托娃(击败普利斯科娃)

  3/4区:莎拉波娃突围?

  本赛季莎拉波娃有一个大满贯冠军入账,不过上周武汉站第三轮她还是败在世界排名第61位的资格赛选手巴辛斯基拍下。

  这是俄罗斯人今年第二次输给TOP30开外的选手,另一次也是在硬地赛事——在印第安维尔斯站莎拉波娃败给了另一位资格赛球员,当时世界排名79位的意大利小将吉奥尔吉。

  莎拉波娃本届中网首秀将迎战卡内皮,尽管爱沙尼亚人颇具威胁,但她与莎拉波娃的交战记录三战皆负,只从俄罗斯人手上抢下一盘。

  莎拉波娃应该留心第二轮的潜在对手——乌克兰新星斯维托丽娜在去年迅速蹿升,由于在武汉闯入四强享受首轮轮空待遇。

  第三轮莎拉波娃的处境更加艰难,她很可能面对纳瓦罗或是佩内塔。纳瓦罗八月在蒙特利尔将俄罗斯人斩落马下,而佩内塔在硬地对莎拉波娃已取得两连胜的战绩。

  这一区另一位大种子是科贝尔,德国人亚洲赛季成绩颇佳——东京站闯入四强,武汉站也来到了八强。在Road to Singapore积分榜上科贝尔和其他几位竞争对手比拼激烈,但德国人入围年终总决赛的机率相对较大。

  值得一提的是,科内尔首轮对阵德拉夸将为观众送上一场左撇子大战。

  如果科贝尔能和莎拉波娃在1/4决赛相遇,温网大战很可能会在北京重演。

  预测出线:莎拉波娃(击败科贝尔)

  4/4区:温网亚军之战?

  温网是利斯基的转折点。在此之前德国人连收获背靠背两场胜利都很艰难,但在全英俱乐部杀入八强后利斯基的战绩一路上升。

  其中利斯基的最高点当属在香港站决赛首盘1-5落后情况下强势逆转普利斯科娃,斩获近三年来的首个冠军。

  不过在香港之后利斯基本可以做到更好。东京站首轮苦战三盘不敌德拉夸;武汉站在对阵斯维托丽娜首盘5-0领先大好局势下遭到翻盘,第二轮爆冷出局。

  中网首轮利斯基经历三盘大战淘汰世界排名第496位的中国小将徐诗霖,第二轮将对阵今年温网亚军布沙尔。布沙尔在武汉站闯入了决赛,几乎已经确保了新加坡总决赛的席位。

  同样渴望总决赛席位的还有伊万诺维奇,塞尔维亚人在东京摘冠之后由于身体原因在武汉站中途退赛。

  伊万诺维奇如能闯到第三轮将面对布沙尔和利斯基之间的胜者。

  签表下半区的大种子哈勒普也期待在美网、武汉早早出局后能找到状态,重回冠军竞争行列。哈勒普首轮将对阵全场型选手斯特里索娃。

  预测出线:伊万诺维奇(击败哈勒普)

  冠军预测:伊万诺维奇

sports.sohu.com true WTA中文官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8/n404724427.shtml report 3059 中国,北京-武汉公开赛的进程还真是完全不按套路出牌,不是吗?前五号种子里只有一位球员挺进了八强,小威廉姆斯退赛大方送给科内今年对世界第一的三连胜,而莎拉波娃依旧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