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仁川亚运会|第17届亚运会 > 亚运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从中国代表团68%的新面孔说起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李华梁 周畅

  男篮饮恨,男羽团体折戟。在仁川,除了中国军团的高歌猛进,也有一批年轻选手遭遇“成长的烦恼”。细细一算,本届亚运会中国选手的年轻人比例之高竟也创下纪录。

  仁川亚运会,中国军团派出由897名运动员组成的庞大阵容参赛,这是中国代表团境外参加亚运会规模最大的一届,而其中只有288人参加过奥运会或者亚运会,所占比例之低也创造了纪录,剩下的全是新面孔,而且一些项目也是派出二队年轻选手,中国军团正在仁川刮起“青春风暴”。

  让小将挑大梁,有多种多样的考虑。有的是因为赛程冲突,女排世锦赛9月23日至10月12日在意大利举行,作为三大赛之一,其对中国女排的意义要远远大于亚运会。可纵使二队出战,女排在仁川也是一路奏凯,将于30日与泰国进行半决赛。

  而更多的项目则是“主动作为”,加速整个运动队的新陈代谢,让亚运会成为历练年轻人的平台,进而催化其成长,一大批小将已开始崭露头角。

  18岁的杨浩然在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先是夺得团体冠军,后又摘得个人桂冠,这也是他在1个月零3天内,连续参加南京青奥会、西班牙世锦赛后,第三次在大赛中登顶。

  而在女子体操队中,“95后”姚金男和商春松接连包揽女子个人全能冠亚军和女子自由体操冠亚军,中国队在该项目实现亚运11连冠,强势依旧。

  泳池更是成了年轻人的天下,1997年出生的沈铎将4枚金牌收入囊中。21岁的宁泽涛在两次接力中分别游出47秒08和46秒91的100米自由泳佳绩,加上100米自由泳单项决赛夺冠成绩47秒70,可以拿下去年世界锦标赛冠军,成为中国泳坛新的标志性人物。

  但既然是成长,有欣喜,就有烦恼和苦涩。

  在“风云组合”将羽毛球男团决赛推入决胜的情况下,24岁的高欢在巨大压力面前没能力挽狂澜,面对韩国老将李炫一表现出青涩一面,中国男子羽毛球队没能三连冠。

  而由奥运冠军邹凯率领的男子体操小将们虽难度占优,但是发挥不稳定,面对同样是二队出战的日本队,没能卫冕。

  年轻的男篮也在“交学费”,输给了从未输给过的日本。失误过多、进攻缺乏核心是目前摆在明面上的问题,更多的则是暴露出心理成熟度和临场调整能力的欠缺,面对各种类型的对手,难以做出相应调整。

  其实,亚运会上让年轻选手上场,既是练兵场,更是“浪淘沙”,胜利固然可喜,而对于这些在比赛中遭受“摧残”的孩子们,是心灵上得到了升华,有了更高的认识,变得更加强大,还是倍受打击,一蹶不振,唯有留给时间去检验,但这些年轻人在场上表现出的拼搏委实令人赞许。

  年轻没有失败。对新人们来说,不管是扬威赛场还是折戟而归,都是成长的必经阶段,仁川无疑将成为他们职业生涯中的一个重要驿站。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到各个项目的成长,更可以看到了中国体育的未来。(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8/n404729183.shtml report 1688 新华社记者李华梁周畅男篮饮恨,男羽团体折戟。在仁川,除了中国军团的高歌猛进,也有一批年轻选手遭遇“成长的烦恼”。细细一算,本届亚运会中国选手的年轻人比例之高竟也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