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羽毛球 > 亚运会羽毛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运会王仪涵击败队友李雪芮 夺得羽球女单金牌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仁川9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欧阳为 刘宁)26岁的上海姑娘王仪涵笑到了最后。在28日举行的亚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中,这位世界排名第三、以杀球“凶狠”著称的选手以2:1击败队友、世界排名第一的李雪芮,首次冠以亚运羽后头衔。

  这也是中国队参加亚运会以来获得的第八枚羽毛球女单金牌。赛后王仪涵说:“我很开心,我们在团体和单项上都拿了冠军。(赢得金牌)自己自信心上增强了很多,明年希望能打好奥运积分赛,争取去奥运。”

  这场女单决赛是两年前伦敦奥运会金牌决战的再版,也是两位女将首次亚运之旅。首局现役奥运冠军李雪芮以21:11先声夺人,第二局在李雪芮开局领先的情况下,王仪涵稳住阵脚,逐渐进入状态,通过积极进攻和顽强防守将比分追平并反超,以21:17扳回一局。决胜局,王仪涵开局送出一波4:0的小高潮,而李雪芮则显得不在状态,失误连连,随着李雪芮连续六个底线球出界,王仪涵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6,最后以21:7获胜。

  对于队友的表现,王仪涵表示,由于李雪芮参加完团体赛,单项赛又一场场打过来,体力肯定有些跟不上。“我们俩表现得都很好,如果不是因为场上的风太大,我们的对抗肯定会更激烈、更精彩一些,”她说。

  这是王仪涵职业生涯中得到的第二个重大国际赛事单打冠军。此前,她曾在2011年拿过一届世锦赛冠军。2012年,在伦敦奥运会上她闯入决赛,对手同样是李雪芮,只不过那一次李雪芮笑到了最后。(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8/n404729721.shtml report 804 新华社仁川9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欧阳为刘宁)26岁的上海姑娘王仪涵笑到了最后。在28日举行的亚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中,这位世界排名第三、以杀球“凶狠”著称的选手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