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田径 > 亚运会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走出阴影?谢文骏超刘翔亚运首秀 踏上飞人轨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咖啡

  尽管在男子110米栏预赛时,天空下起了雨,并越下越大,但刘翔的师弟谢文骏还是以13秒53与韩国选手金秉俊相同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二,顺利晋级决赛。他这个预赛的成绩远超刘翔首次出战亚运会的预赛成绩,让我们看到他在这个项目上的希望,可以说谢文骏正沿着刘翔的轨迹在往前走。

  110米栏中国队在亚洲堪称霸主,并由刘翔将其变为有世界竞争力的项目。中国队自1974年第七届德黑兰亚运会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就有参加该项目,在本届亚运会之前的10届比赛中仅在1982年第九届新德里亚运会上让金牌旁落,其中刘翔在2002年、2006年和2010年连续三届比赛夺冠,成为该项目三连冠第一人。

  随着刘翔受到脚伤的困扰淡出赛场后,谢文骏开始扛起了中国男子110米栏的大旗。尽管去年的莫斯科世锦赛谢文骏和江帆均止步预赛,创造了中国男子高栏16年最差战绩,不过今年谢文骏开始走上坡路,连续夺得钻石联赛上海站和挑战赛北京站两个冠军,并将自己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提高到13秒23,随后他又在欧洲赛场再获1金1银。

  本次比赛谢文骏也顺利代表中国队出战男子110米栏,24岁的他第一次出现在亚运会的赛场上。在今天的预赛中,谢文骏在第2小组登场,他在该组中本无对手,结果韩国选手金秉俊异军突起,最终与谢文骏以13秒53的相同冲线,精确到千分之一秒,金秉俊获得第一,谢文骏屈居第二。

  13秒53虽然算不上一个多好的成绩,但是这个成绩比刘翔在2002年首次参加亚运会时的预赛成绩好,当时19岁的刘翔在预赛中跑出了14秒08获得小组第一晋级,而这次谢文骏的成绩超过了师兄0.55秒;甚至也比刘翔在巅峰时期参加亚运会预赛的成绩好,当年打破世界纪录的刘翔在年底的亚运会的比赛中跑出13秒74获得小组第一晋级,谢文骏比这个成绩也快了0.21秒;只是不如刘翔2010年预赛的13秒48,但谢文骏也仅慢了0.05秒。

  一场预赛的对比或许说明不了什么问题,毕竟男子高栏中国在亚洲没有对手,预赛只要保证进决赛就可以,刘翔也正用实际行动证明着这一点,他三届亚运会都在不断地刷新着赛会纪录,从13秒27到13秒15再到13秒09。而谢文骏目前个人历史最好成绩不过13秒23,与刘翔或许也没有可比性,但是他也正沿着师兄的脚步,一步步向前进,相信未来他也会不断地给我们带来惊喜。(咖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8/n404733511.shtml report 1082 尽管在男子110米栏预赛时,天空下起了雨,并越下越大,但刘翔的师弟谢文骏还是以13秒53与韩国选手金秉俊相同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二,顺利晋级决赛。他这个预赛的成绩远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