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田径 > 亚运会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径28日:奥古创百米纪录 韦永丽加冕女子飞人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仁川9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 杨汀 徐海静)28日亚运会田径赛场属于卡塔尔人奥古诺德,他在男子100米决赛中跑出9秒93的新亚洲纪录,也让伊东浩司保持了16年的10秒00的亚运会纪录作古。女飞人称号则被中国选手韦永丽收入囊中。

  奥古诺德将此前他的队友弗朗西斯在2007年亚锦赛上创造的9米99的亚洲纪录提高了整整0.06秒。同样令人欣喜的还有中国的苏炳添,他凭借今年个人最好成绩10秒10勇夺银牌,他的成绩领先第三名日本的高濑慧0.05秒,中国的张培萌以10秒18获得第四。

  这次亚运会田径比赛最受关注的就是男子百米,人们关注的不是谁能夺冠,而是谁能冲破10秒壁垒,甚至创造新的亚洲纪录。比赛也确实异常激烈,奥古诺德在半决赛就跑出10秒02的好成绩,虽然之后下起了雨,但似乎没有人受到太大的影响。决赛中虽然他起跑晚了,但30米之后他就追上了其他对手,60米就超出领先,最后以领先苏炳添2、3米的距离率先冲刺。

  10秒,对于亚洲运动员来说,不仅仅是一个成绩,更是一个门槛。虽然奥古诺德和弗朗西斯都出生在尼日利亚,但他们多年来一直在卡塔尔生活训练,他们超越10秒的成绩对其他亚洲选手更像是动力,而不是打击。无论是中国选手还是日本选手,赛后都对这个成绩表示钦佩,也都给自己的未来定下了新的目标。

  女子百米决赛,韦永丽与日本选手福岛千里、哈萨克斯坦选手奥·萨弗隆诺娃几乎同时撞线。当比赛大屏幕最终显示韦永丽11秒48夺冠时,她才知道赢得了自己在亚运赛场上的首枚奖牌。卫冕冠军福岛千里的成绩比韦永丽慢了0.01秒,萨弗隆诺娃的成绩则是11秒50。

  自从1998年曼谷亚运会李雪梅蝉联女子百米冠军之后,中国队已经16年没有染指这个项目的金牌。就像韦永丽自己说的,“大家水平都一样”,拼到最后就是意志和信心的较量。韦永丽赛前同样不被看好,但她却给中国队赢得了田径赛场上最有分量的一块金牌。

  这是一个注定属于百米明星的夜晚,但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今晚的发挥也异常惊艳。面对队友、亚洲纪录保持者王峥,张文秀第三投就投出74米27,打破了自己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创造的亚运会纪录74米15。之后她第四掷75米96,第五掷76米20,不断刷新纪录,直到最后一掷投出77米33,以压倒优势赢得了这枚金牌。王峥最后获得银牌,成绩74米16,印度选手巴·曼珠获得铜牌。

  同样在男子撑杆跳高比赛中,中国的薛长锐以5米55的成绩赢得金牌。日本选手沢野大地也跳过5米55,但因为失败次数多而名列第二。在上午的男、女20公里竞走中,中国选手王镇和吕秀芝都是第一个抵达终点,为中国代表团增添2枚金牌。

  另外在男子400米比赛中,沙特阿拉伯的约·马斯拉希以44秒46获得金牌,巴林的阿·阿巴斯以45秒62获得银牌,印度的阿罗基亚拉吉夫获得铜牌。女子400米,巴林的奥·阿德科亚以51秒59夺金,越南的郭提麟以52秒06获得银牌,印度的普·马切提拉获得铜牌。(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8/n404735995.shtml report 1526 新华社仁川9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杨汀徐海静)28日亚运会田径赛场属于卡塔尔人奥古诺德,他在男子100米决赛中跑出9秒93的新亚洲纪录,也让伊东浩司保持了1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